撤保护敦马警方护卫队 纳兹里:这是正確决定

《东方网》 2016年05月02日

(古晋2日讯)旅游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说,支持撤离保护敦马哈迪安全的警方护卫队,这是正確的决定。

纳兹里称,政府早就应该终止敦马哈迪拥有警方护卫队保护的安全待遇。

「我认为,敦马哈迪在享有政府提供的特別福利下,却到处谴责和批评政府,这是不合时宜的。这个决定早就应该做出,希望敦马哈迪意识到,他的所作所为並没有给国家带来最好的利益。」

敦马选择陷安全风险之中

纳兹里说明,政府提供警卫服务,是为了照顾敦马哈迪的安全,但后者却偏偏选择让自己陷入人身安全风险之中,所以政府不想对此负责。

「从逻辑角度来看,为什么要给一个对抗我们的人福利呢,如果他想向我们宣战,那么我们会参赛,我隨时准备与他比赛战斗。」

纳兹里在劳动节古晋甘榜文丹国民中学,如此回应媒体提问。早前,资深报人卡迪耶欣揭露,警方4月28日撤回提供给敦马哈迪的护卫服务。

另外,纳兹里否认反对党的指责,即联邦部长赴砂拉越是为了帮助国阵在州选举拉票和助选。

纳兹里说,选举法没有规定,禁止政府继续做应该由政府完成的工作,他和另外几名內阁部长来砂拉越,並非只是为了砂州选举,而是在履行部长的职责。

纳兹里曾提议在下一次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上,开除前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和前吉打州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的党籍,不过哥打拉惹巫统副主席哈米迪说,这对巫统將是灾难性的。

对此,纳兹里回应说,前巫统主席敦马哈迪曾经说过,如果身体哪一个部分患上癌症,你只需直接切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