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已孤军奋战至绝境,有人竟还在冷漠围观!

时间:2016-04-29 07:45    来源:作者微信号    作者:周小平

内容摘要:他们选择了冷漠旁观,甚至迎合“自由派”发表民粹和所谓的“民主”演说,一场演讲就赢得上百次热烈的掌声。他们似乎认为自己的投机和冷漠是对的,而那些热血抗争的人是傻的。

当英雄孤军奋战至绝境,谁在冷漠围观?

文:周小平
  前几天在解放军某部参加一个交流活动时,晚间有一位年轻的军官和我坐着聊了一会儿天。期间他谈起在抗震救灾时的一些事令我动容。
  
  (一)“纳税人”眼里的生命
  当年震后,国家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去救援,这就包括大量的中共党员和解放军战士。而当第一批战士到达时,余震还比较多,救援环境十分危险。其中有一个班的战士冒着生命危险从一间危房中救出了一个老百姓。可是让人没想到的是,当那个老百姓得救之后,却非要逼着战士们再进去给他拿柜子里的存折。老兵们都劝他说钱财乃是身外之物,这个时候救人要紧,存折丢了以后可以挂失,没关系的。
  结果没想到这一番劝说,却不知点爆了对方的哪根神经,此人一下就怒了,开始骂骂咧咧。说自己是纳税人,说自己是解放军的衣食父母,说那么解放军平时吃的粮食拿的津贴都是纳税人的血汗,结果没想到一到关键时刻就不肯都帮纳税人办事了!中国政府最操蛋,中国军队就是不行,等等。
  老兵们一开始不理他,可随着此人越骂越凶,一名新兵战士坐不住了。他说:“你骂我可以,但我不允许你侮辱我所在的部队,不允许你侮辱我所在的国家,今天我就去给你拿存折!” 说完不顾战友们的阻拦,拼命冲进了危房。结果过了一会儿,余震又来了,轰地一声,这个年轻的战士就被砸死在了那间危房里,而这名战士牺牲那天才刚满17岁。
  说到这,这名军官突然就在我面前哽咽了起来。他说:“周小平老师,我讲给你听这个故事,并不是说我们军人怕流血怕牺牲,而仅仅是怕不值。”
  再铁血的汉子也怕不被理解,骨头再硬的男人也渴望被尊重。战士们在保卫国家,保卫老百姓,可是谁来保卫战士们? 后来我仔细想了想,这种所谓老子是纳税人,你们都应该为老子服务,甚至为我去死的恶毒思想又都是从哪里来的呢? 是什么让生命在这些人眼里变得一钱不值的呢?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一些拼命传递这种思想,拼命煽动老百姓仇官仇富仇军人的网络大V,如李开X,薛蛮X,韩X,姚X,潘石X,茅于X,王X山、贺卫X,姚X等人,现在依然是各大网络平台的红人。
  每一个中国的网民,包括乡村里的网民,在注册或使用社交媒体的时候,系统就会主动地诱导用户关注他们,让中国的网民时时刻刻地接受他们的洗脑和挑拨以及教唆。互联网厉害啊,一下子给中国所有的网民身边安排了这么几十个网络大V,灵魂导师,日夜不停地挑拨和煽动。
  更可怕的是所有的人都陷入了沉默或选择旁观,距离8.19讲话两年了,在网络上这些大V依然是每一个中国网民必须关注和学习的对象。那些心中还有热血的人,那些看不惯这些大V所做所为的人,都遭到了诋毁和抹黑,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当有热血,有理想的战士们在孤军奋战至绝境的此时此刻,为何大多数人依然选择冷漠旁观呢?我不解。都以为丧钟是为别人而鸣,却都不肯相信这丧钟迟早是要为自己而鸣。
  我听过许多类似的故事,我知道像这样的事,并不是孤例。
  (二)时间最后赐予的礼物。
  
  也许看完第一个故事,大家会觉得这土地上怎么会生长出这么坏的人来。但其实,人都是需要教化的。当整个社会风气沦陷时,出现这样的事情就不足为怪。反而是一些因为时间的关系一些与网络绝缘的人,扛起了这个国家最后的热爱和善良。
  当一批又一批的解放军战士进入灾区后,食物和用水开始变得紧张起来。为了尽快打通进入地震核心区的生命通道,大家不得不加快开赴速度,由于道路经常被余震摧毁,所以后勤保障也断断续续,因此战士们不得不压缩口粮,有几天甚至把两天的粮食按照一周的时间来分配,很多战士都一度饿着肚子参与救灾和救援工作。
  在前往地震核心区的路上,有一个受灾较轻的村庄。村庄里有一些老人自发地给战士们送吃的。其中有一个老太太,每天就挎着一个大篮子,篮子里装满了煮熟的鸡蛋,想要发给路过的战士们。但是部队军纪严明,严格禁止军人拿老百姓一针一线。于是战士们都对她说:“老奶奶,我们不饿,您自己吃吧,或者分给其他的灾民还有孩子们吃。”
  就这样一连好几天,当最后一批战士经过时,老奶奶一下哭了起来,跪在地上说:“孩子们啊,我求求你们了,你们的粮食不够吃,大娘我都看着呢,你们就吃一个吧。”没办法,指导员只好扶起这个老奶奶,并让战士们一人吃了一个鸡蛋。大家一边哭,一边吃。直到看着战士们都吃下肚了,老奶奶才挎着篮子慢慢地走远了。
  后来我一直在想,这应该是每一个正常人在面对救灾战士时,都应该有的态度。可为何有些人令我们感怀,有些人身上却早已看不见半点人味?也许这就是时间给我们最后的一份礼物,因为时间已经带走了老一辈中国人的青春,所以这些老人们他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们也不上网,他们的耳边没有24小时不断唠叨、挑拨、造谣和洗脑的那几十个网络大V。因此他们的良心和常识从没有受到过任何污染和扭曲。他们和那些解放军战士一样可爱。可是,当这些可爱的老一辈中国人都离开这个世界之后,我们这个国家又该何去何从呢?
  我们每一个时代都在渴望英雄。我们总希望社会拥有正气,总希望在如家酒店被人拉扯时有人挺身而出,总希望在危难时自己能看到那一抹鲜红的党旗和迷彩色的身影。可尽管我们如此渴望,但平常我们又在做些什么呢?一个城管打人了,全中国的城管都变成了各种网络剧、小说、段子、微博上的老鼠,人人喊打。 个别军人行为不端正了,网络上就铺天盖地地漫骂和侮辱,大有恨不得将其彻底打到批臭再踏上一只脚方才罢休。如此往复,难怪社会越来越冷漠,难怪人人自危,风声鹤唳。这些并不是网民的错,而是那些批量生成和制造大V的幕后黑手犯下的滔天罪行。他们在挑拨,人心在撕裂。中华民族再一次站在了生死存亡的关头。 但最让人感到恶寒的是,即便如此,大多数人依然在选择观望。似乎这一切都与他们无关。似乎社交媒体通过系统让这些恶贯满盈的网络大V们自动成为几亿网民必须关注的对象,必须学习的对象,必须接受的导师这件事,对他们根本就无害似的。有时候,当危难到来时,冷漠地旁观比投降更令人不耻。
  (三)当军人离开了优先窗口。
  有一名年轻的军官对我说:“周小平老师,我们现在去买票都不愿意去军人优先窗口了,因为犯不着生那气。”其实他不说,我也早已听说。由于网络大V们的挑拨,人心开始撕裂。每当有军人去优先窗口买票的时候,队伍里都总会冒出几声年轻的声音:“军人了不起啊? 你们怎么不排队啊?军人凭啥搞特权啊?” 然后人群一片附和或是一片沉默。可怕地沉默。
  通常受过这种气的战士们就会转身就走,然后从此再也不去军人优先窗口。只是那些队伍里那些年轻人们看不到那些转身离开的战士们服装下面的伤痕。 有一位老战士,在他的左肩膀到后背这个位置有一大条暗红色的深深伤疤。那是他在参加抗洪抢险时,绞断防盗窗试图进到屋内救人时,被一个浪头打下去,一下子顶在了那根断掉的防盗铁杆上,伤口深可见骨,痛得他险些昏死了过去,然而他依然强忍着剧痛,把人救了出来,之后就昏了过去。
  记得在98年抗洪抢险结束后,当年那个没有网络大V的中国是多么的有人情味啊。事情过去了好几年,九江的每一个出租车司机都拒收任何一个解放军的钱。“战士们曾经拼着命来救过我们的家人,如果我们还受他们的钱,那咱怎还有脸活在这个世界上?”
  可是在中国网民每一个手机里的社交平台都会自动关注李开X,薛蛮X,韩X,姚X,潘石X,茅于X,王X山、贺卫X,姚X等网络大V的这个时代,我们的青年则更容易选择遗忘,并很快被一些所谓的“官二代”“富二代”“军二代”故事所宣扬的仇恨灌满脑袋。不要说免费,就是军人优先也成了他们所不能接受的“特权”。尽管这些军人或者曾经救过他的家人、乡亲,或者也将来将来的某一天成为他们的救星。
  记得有一次到一个景点去玩,当看到和我一起的军人在掏钱买票的时候,我十分愤怒地走过去指责道:“军人参观景点免费是国家政策你不知道吗?!你这是违法的我告诉你。” 结果售票员不屑地把脸扭到一边说:“景点是国家的,不过景区已经承包给我们私人了,我们私人景区收不收军人的票关国家屁事?能给他半价票已经不错了,再闹以后就收你们全价。”
  军人在保护这个国家的土地,捍卫这美丽河山。而当他们想要看一眼自己用青春和热血保卫的这片美景时,却有人向他们伸手要钱。不给钱不准看。后来我去了许多地方,我发现所谓景区军人免费这一政策,已经逐步沦为了废纸。大多数只是半票,或者干脆全票。
  在听到这些事的时候,我很想对全国的军人们说声对不起。我没有足够的能力来改变这一切,我只能拿起笔记下这些,聊以自慰。我没有办法去到那冷冰冰的“军人优先”窗口去做一些改变,因此我只能满腔愤慨。 如果我们这个国家的宣传工作者,能多一点细心,多一点热爱,多一点责任感,也许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我多么渴望在那“军人优先”的购票窗口旁边,放上几张汶川地震的照片、再放上一组抗洪抢险的视频,然后刻上一些牺牲者的姓名和年龄。我相信人心都是肉长的,如果我们能让老百姓时常想起这些、看到这些,那么我想“军人优先”的窗口旁就不会再出现质疑的声音。人心这块阵地,你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占领。当热爱这个国家勇于奋斗和牺牲的人们陷入孤军奋战,满腔委屈的时候,又是谁在麻木地继续冷眼旁观呢?
  对不起,我周小平作为一个被称为爱国大V的人,却没有足够的资源去宣传好这些,也没有能力去做出这些改变。你们用钢枪保卫着国家,我们却没有用键盘为你们遮挡住唇枪舌弹。对不起,让你们受委屈了。
  
  (三)正义退让,就是背叛。
  我们常常在说西方和平演变和敌对势力的渗透逐渐夺走了我们的人心,这很可怕。可是我却认为,敌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沉默的看客。是什么让我们那些组织体系里应该行动起来的“免疫细胞”和“职能机构”们都纷纷地陷入了可怕、可恨、可悲地沉默呢?
  今天,著名的美籍大V李开X,当年拼命造谣诋毁中国高铁,侮辱漫骂中国高铁成员,贬低中国高铁技术。而今中国舒适先进的高铁列车广告位置上,却竟然接受了李开X伟岸光正的广告投放。呵呵,做人一旦丧失了自尊自爱,做人一旦让金钱蒙蔽了底线,那么这和当年与洋人一起倒卖鸦片,割地赔款,丧权辱国的那群败类又有何区别?
  翻开教材历史被篡改了,西方全光明中国全黑暗。语文被篡改了,从一年级开始,几乎所有的内容都是外国作家和外国人名,所有外国人的故事都是真善美聪慧,所有中国人的故事都是假恶丑蠢笨。毁灭中国,自我奴化,自我殖民化,全面去中国化的谋略已经从娃娃开始抓起。这是很可怕,但是最可怕的是沉默。面对这些事实,多少应该愤怒起来,咆哮起来,行动起来的人,沉默了。似乎我们的孩子从此认了外国人为祖宗,这些事并不重要一样。在沉默中坐等出事,在沉默中坐等灭亡?
  事到如今,振臂一呼的只有寥寥几声来自民间的呼声。难道真的“仗义多为屠狗辈,最是无情读书人”吗? 我已经算不清楚多少饱读圣贤书,多少高级院校的天之骄子走入了这个国家的职能岗位,可为什么你们不行动,却眼睁睁地看着这片生你养你成就你的土地,一点点被外族蚕食,一点点被人摧毁和沦陷。你们读的圣贤书都白读了吗,你们心中的正义之火,难道都冷熄了吗?生活不止是无病呻吟的远方和诗,还有家国和守望,还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继往圣之绝学,开万世之太平! 你们都是堂堂中华儿女,难道你们都只愿冷漠旁观,苟且富贵,最后化为毫无意义的枯骨一堆吗?
  我想你们当中总有人是不甘沦陷的,无论你们会做出什么样的努力,历史会记住你的,人民会记住你的,后世会记住你的。
  不要再退让了。我们已经退无可退,美国雇佣了大量的专家学者来游说中国放弃工业,放弃教育,放弃制度,放低底线,放弃一切。就在前两年我们终于在说客们的谗言下,放弃了奥数。华罗庚若泉下有知,必将哭恸九天。当中国废弃奥数后,美国却加紧推广奥数,终于开始在数学大赛上,反超中国。多少中国的孩子们,未来的天才们,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被超越,被取代,被扼杀了。
  不要再退让了,我们已经退无可退。几个舆情事件的爆发,就让中国的军人从此不能再穿军装上街。几个城管的问题,就让中国的城管不能执法,导致小摊贩地沟油猖獗毒害城市居民。几个警察的无德,就让中国警察只能跪地执法,甚至唾面自干。一名老公牺牲了的女警察下班后被一男子侮辱漫骂为“克夫”,气愤难当下与其抓扯。网络大V一哄而上,她竟然被当场解职。谁支持中国,谁就被网络大V和外媒侮辱漫骂,造谣诋毁。然后我们就退缩了,犹豫了,放弃了,认怂了。
  他们骂军人,我们就让他们军装。他们骂工业,我们就关厂子让人民失业。他们骂警察,我们就开除拿下。那现在,他们开始骂关税了、我们是不是要取消关税?他们骂南海造岛了,我们是不是要把岛炸掉?他们骂高铁了,我们是不是要把高铁拆掉?我们骂国境线了,我们是不是要国土割让掉?他们开始骂贸易政策了,我们是不是要放弃贸易主导权?我们要不要如此低眉顺眼,逆来顺受?我们要不要这样自甘为奴,任其驱使?
  在8.19讲话中习主席讲到:“苏联解体时,偌大的一个苏党,竟无一人是男儿。” 那些在苏联解体前,不断为反体制自由派喝彩的高官们又是如何下场呢? 解体前,他们选择了冷漠旁观,甚至迎合“自由派”发表民粹和所谓的“民主”演说,一场演讲就赢得上百次热烈的掌声。他们似乎认为自己的投机和冷漠是对的,而那些热血抗争的人是傻的。然而仅仅11天后,他们就被送上了断头台!尽管这些把他们送上断头台的人,11天前还在为他们鼓掌。
  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当这个国家的战士和英雄在孤军奋战中渐入绝境之时,你若选择当一个冷漠旁观的看客,那这丧钟就是为你而鸣。上甘岭已危,十五军安在!
  周小平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责编:huanqius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