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大馬”大會 朝野領袖再度合體

《中国报》2016年3月27日

由首相署前部長再益依布拉欣主辦的“‘拯救大馬’運動:2016年人民大會”,讓前首相敦馬哈迪與國會反對黨領林吉祥等朝野兩派人馬再度合體,眾人堅決要首相納吉下台。

這場閉門大會在下午2時準時開始,大會共安排19名國內重量級領袖為主講人。

不過,馬哈迪與林吉祥不是“同步”進入會場。林吉祥是在活動開始15分鐘後,即在再益依布拉欣致開幕詞時,才走上舞台。

在第3主講人,即馬大學生會前主席法米再努發表演講時,吉打前州務大臣拿督斯裡慕克裡茲才進入會場。

另外,馬哈迪夫人敦西蒂哈絲瑪和女兒拿汀巴杜卡瑪麗娜也到場支持。

這場閉門大會共有1500人受邀出席。

由於這場集會僅公開給受邀人士參與,因此工作人員在大會入口處“嚴格把關”,並表明沒有通行證者,一律不得進入會場。

醜聞籠罩大馬
國家進入“最壞的時期”

大會開始後,首相署前部長兼人民集會發起人再益依布拉欣最先發言。他說,大馬在首相納吉的領導下,不曾面對這麼壞的時期,國家被一馬發展公司(1MDB)和各種醜聞籠罩。

“國家在首相納吉的領導之下,從未面對過如此大的災難,他已經不再適合成為領導這個國家的人,大馬的聲譽已經被他徹底敗壞。”

他也揶揄一些領導人嘴上只是說反對貪污,堅持誠信和廉政,但私底下卻官官相護,在謊言和貪污的環境下“舒適”地生活著。

吉打前州務大臣慕克里茲在下午2時30分抵達會場。                                吉打前州務大臣慕克里茲在下午2時30分抵達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