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米:若因丑化納吉漫畫被捉“更多人起來反抗”

《星洲日报》2016-02-03 15:48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大馬藝術家兼社運分子法米惹扎(Fahmi Reza)忠告警方,如果他因為在社交媒體發表丑化首相納吉的漫畫而被逮捕,將會令他更出名,他的作品受到更多人矚目。

  • 大馬藝術家兼社運分子法米惹扎(Fahmi Reza)忠告警方,如果他因為在社交媒體發表丑化首相納吉的漫畫而被逮捕,將會令他更出名,他的作品受到更多人矚目。

法米在他的臉書貼文寫道,他希望警方不會因為拳手莫哈末阿里和紅衫軍針對他發表的首相納吉小丑漫畫投報後,草率動用煽動法令來逮捕他,因為這樣只會引起外界的關注和讓他的藝術作品得到更多的宣傳。

他指出,有關漫畫貼文只是諷刺我國當前的問題,而根據聯邦憲法第10條,每一個公民收到“自由表達言論”的保障。

警方日前接獲來自拳手莫哈末阿里和紅衫軍的投報,認為法米發表首相丑化首相納吉的漫畫,已經引起“公憤”鼓動人民仇恨首相。

法米表示,如果他被捕,將會激發更多人起來反抗,促使他們更瞭解自身權利,同時不再對貪污濫權、不公正以及壓迫視而不見。

最後,他寫道,“我將以牛頓的第三定律來結束貼文,對於每一個動作,都是一個相對的反應。”

(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