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玛士兰自称打3份工 回敬兼职论风波

《东方网》2015年12月28日

阿末玛士兰自称打3份工 回敬兼职论风波阿末玛士兰除了是国会议员、贸工部副部长和巫统宣传主任

(吉隆坡28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阿末玛士兰,在接受ASTRO AWANI电视台专访时,发表要国人兼职打两份工的言论,引起巨大反应以后,他今早通过推特表示,自己打三份工,以反击「兼职论」所引发的爭议。

他指出,自己有3份工作,即笨珍国会议员、副部长,以及巫统宣传主任,並称目前有不少国人身兼二职,努力工作找更多合法的收入。

他还「搬出」多位反对党议员为例说,这些反对党议员也是「身兼多职」,如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是州议员、国会议员和檳州首长,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是州议员、国会议员和国会反对党领袖。

阿末玛士兰说:「林冠英和旺阿兹莎有3份工作,我建议的是本身工作加上经营电子商务,为何生气?」

他不忘「指点」民眾称,如果你早上有一份工作,可利用晚上和週末时间运营网络生意,只要工作表现不受影响,这都可以增加收入。

他举例,乡村居民也是有两份工作,即早上打理农场,晚上经营杂货店;或早上割橡胶,晚些时候打理农田;或上午割草,晚上建房子。

他建议,有固定工作时间的打工一族需要遵守公司规则,往往难以兼职;不过那些自僱人士就无需顾忌。

此外,阿末玛士兰认为,Astro Awani指出政府鼓励打两份工的报导是不准確的,並澄清其当时提出的是鼓励利使用电子商务增加收入,迎合如今的生意潮流。

他日前发表「打两份工减轻生活压力」的言论,称身兼二职並不罕见,还提出人民有正职之余,还可运营网络生意,以此来应对日益高涨的生活成本。

结果,他的这番言论引起舆论热议,他今日在推特澄清和自我辩护后,再次引起网民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