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主席兼雪隆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博士 在甲洞华小联欢晚宴会上致词

《赤道论坛》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

董总主席兼雪隆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博士

受邀在甲洞华小校友会37周年纪念联欢晚宴会上致词


日期:23-12-2015

 

时间:7:00 pm

 

地点:甲洞华小

 

 

大会主席暨甲洞华小校友会主席陈春发先生,

 

一校、二校董事长谢楠才先生、

 

三机构成员暨代表、

 

校长暨各位老师、

 

各位嘉宾 ……。

 

大家晚上好!

 

今晚承蒙受邀,本人谨在此祝贺校友会筹募会所基金晚宴成功举行,取得好成绩!

 

今年适逢农历丙申年,岁暮风云变幻,本人首先以下面一首诗来和各位共勉   ——

 

丙申年春节感怀

~叶新田~

年届丙申①苦更多,

风云华教再翻波。

《蓝图》②正际雷行厉,

振臂高呼齐伏魔!

注 ——

 

①  丙申年:2016年春节为农历丙申年之始。

 

②《蓝图》:指推行单元主义教育政策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

 

与此同时,让本人也借此迎春时刻向大家说几句话 ——

 

  1. 目前华教正值多事之秋,各种不利新闻,每天都有,令人倍感担忧。

 

  1. 过去一年来,董总分裂夺权派使出的招数层出不穷:强占行政部、非法改选等等,现在对于董教总教育中心,也不放过。他们正采取同样手段来夺取董事部,以达致掌控新纪元及董教总教育中心的阴谋目的。

 

  1. 基于当局正在推动各种不利于华教发展的政策与措施,以达致《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单元化教育之最终目标。形势严峻,我们华教工作者,必须团结一致,枪口对准当局所实施的各种不合理政策与措施,加强对华教抗争运动的宣教与组织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壮大我们的队伍。

 

  1.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退缩,唯有继续抗争。否则,他们必然得寸进尺,赶尽杀绝。有需指出,我们被夺权和赶下台,还算事小;董总、教育中心要是相继沦陷,这对于整个华教运动就是莫大的损伤。

 

  1. 除了在舆论媒体的过招以及组织机构的争夺之外,在法庭上寻求司法公正的裁决也是非常重要的。例如本月15日法庭就判决了由王超群召开的董教总教育中心的会议为非法的。

 

分裂夺权派为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其所采取的一系列手段,是无法无天,不计后果的,破坏性很大。对此,我们不得不通过法庭寻求司法的公正。有人认为,不值得在法庭打官司,因为这是劳民伤财的。但要是我们连这方面也不要,平面媒体这个方面又被掌控,我们将举步维艰。

 

  1. 为了对《教育大蓝图》所实施的不利于华教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进行不屈不饶的抗争,我们经决定于2016年3月20日举办一项三千人的宴会。这是我们在百万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基础上,所采取的一项跟进行动。

 

这项为华教救亡而举办的抗争大聚会,由不久前成立的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办,除了展示抗争的决心,也借此筹募法庭诉讼及联合会会务活动经费,希望大家踊跃参加与出席。

 

  1.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是一个以群众为基础,广泛团结华族各阶层人士的华教群众组织。它可说是应时而生,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它将联合全马各地曾经签署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百万联署者暨两千八百多个团体,以及全国的华教工作者、各州爱华联合会、华校生协会、家教协会、校友会、老友会、阳光群体、草根网民等等组织机构,为华教救亡,团结奋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让华教薪火越烧越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