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目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

形势日益发展,历史车轮滚滚向前。20世纪最后的25年充满挑战。

尽管我们的国家早已宣布独立,但是这个独立是不完全的。抢夺了独立成果的反动派依靠国家的力量疯狂地发展官僚资产阶级和买办资产阶级。

一方面反动派竭力依靠外国垄断资本集团(特别是在外国的投资、贷款和工艺方面),甚至把我国变成外国势力同垄断资本集团之间的巧取豪夺的场所。由于在政治 和经济方面英帝国主义的力量日益衰落,美日等垄断资本的力量正逐渐控制我国的经济命脉。资本主义世界的经济危机给予我国经济以严重的打击,国债特别是外债 急速增长。同时,苏联和越南对我国渗透和扩张侵略的威胁仍然存在。

另一方面,统治集团动用各种方式尤其是利用各种独裁法令对人民继续加紧压迫和剥削。在独裁统治下,我国人民仍然生活于普遍存在的贫穷和日益扩大的贫富鸿沟 之中。今天,人民觉悟日益提高,反对官僚资产阶级和买办资产阶级及其帝国主义主子的压迫和剥削的斗争日益发展。全国马来群众奋起反抗反动派的欺压已成为当 前我国形势的主要特点。反动统治集团的危机也接连不断。所有这些,在20世纪末期必定带来新的动荡和巨大的变化。

我国人民包括爱国民主力量担负着非常重大的历史使命。他们必须紧密团结,坚决地制止吉隆坡反动派继续推行继承英国殖民者对人民民主爱国力量的国内战争政 策,广泛地发展民主和爱国运动。我们必须求同存异,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组成所有的爱国和民主的政党、组织和个人参加的民主联合政府,反对帝国主义和霸权 主义,为祖国和人民完全的独立和真正的解放而斗争,保卫国家和领土完整。

为了独立、解放、民主和社会公平在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的历史中形成的我们祖国各民族人民的光荣而勇敢的斗争传统是我们民族的一个骄傲。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非常艰巨,斗争道路漫长而曲折。然而我们完全相信,我们的正义斗争必将取得胜利。

各民族人民团结起来!

(1985年11月)

相关文章

登入为: admin
探索与研究/马来亚历史:目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txt · 上一次变更: 2011/01/13 13:51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