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入国,指日可待?

来源:真相网   作者:金鼎   30/10/2015

11

要马来西亚成为 “高收入国”,是首相纳吉的愿望。这愿望看来就要实现,只在5年外!也只要民政党的建议获得接纳和推行。

在18日举行的民政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该党向政府作出“加薪”的建议,就是在2020年时,给所有月入2500令吉以下的国民,加薪一倍,让他们达到5000令吉以上的水平。该党主席马袖强说,加薪的成本可由政府和雇主分担。

啊,多么教人振奋的建议呀!然而,这应该只是一个“理想”,近乎幻想。马袖强不成为杰出的科幻小说作家,是不是有点可惜呢?

当低薪的雇员获得加薪一倍,中上等薪金的雇员也要加薪一倍了。届时,马来西亚就不是一个高薪国家了吗?

如此简单,纳吉为什么做财长几年了,还没有想到?甚至,他连阻止大道起价也完全“没有符”!他还问道:“大道不起价,钱那里找?”

所以,你要政府给人加薪一倍,钱那里找?你要雇主给人加薪一倍,钱那里找?

纳吉实际上已经想到没有路可行了,才实施这个非常不受民众欢迎的GST的。(马哈迪认为,GST将使到国阵输掉下届大选。)

陈国伟问,GST收到250亿,怎么不够赔大道公司(以避免过路费起价)?

陈国伟和马袖强一样,不知财长“榨钱”的辛苦。还说要加薪一倍?没有减薪,没有裁员,你就好偷笑啦!

原载《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