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迫不及待想要看是否有100万人参与集会以支持纳吉?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7日 下午 06点30分

 V Shuman

快讯:还记得想要组织一个集会以对抗净选盟4,但在最后一刻临时退缩的“马戏团”剧团吗?

(若有读者联想到实际的马戏团,我愿意真诚地道歉,因为我将那些低能儿与娱乐性很强的行业联系在一起,并玷污了其形象)。

是的,这群同样的人在城市中心作秀,他们以棍棒以及瓦片互相击打对方,以便和净选盟“摊牌”,但又称其行动为“与警方合作”。

显然,这组剧团将在10月10日再次聚集,作为表示对巫统主席兼首相纳吉的大力支持。

这一次,他们的目标是想要吸引100万人群参与。

新闻报道引述了大港巫统分部主席贾玛尔(Jamal Md Yunos),他表示他很有信心可以轻易地超过净选盟4 的人数。

“我们已经决定在10月10日展开我们的集会。我们将在刘蝶广场、武吉免登等地,而100万名“红衫军”将会来到并对纳吉表示支持。”

“这将表明,首相也是有很多支持者的。”

好吧,你可以到一边去大笑特笑。

是的贾玛尔,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参与上述集会并超过净选盟4的人数,只要这个人是在右翼,并且拥有足够的钱去挥霍。

不用说,贾玛尔是效忠于巫统的,而众所周知,这个政党也惯于以金钱换取支持的倾向。

这些并非单纯的指控 - 我们都看到了那些孟加拉以及印尼人身穿国阵T恤,并戴着印有“我爱首相”(I love PM)字样的帽子。

那么,净选盟究竟付出了什么,才换得那么大群人聚集在一起?

他们的团结聚集只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理由 - 尽管备受警察的警告及威胁,他们仍然成千上万走上街头。

这种行动本身就带有一点蔑视的意味,并表示“无论怎样,我们都希望看到变化。”

所幸的是,人群在没有意外发生的情况下逐渐散去,而大马皇家警察也值得被赞赏,因为他们允许该集会在原定的时间内进行,而不是施以高压手段。

参与净选盟的人群并没有获得赠品或是“红包”,但是他们仍然来了,并且睡在大街上,尽管他们充分清楚当中的风险。

“支持纳吉的100万人”集会参与者是否能够做同样的事 - 即在没有任何形式的“激励”之下,将他们的爱聚集给首相。

有关这一点,为何贾玛尔以及他的部下坚持要在刘蝶广场开始他们的集会,这里不是已经成为他们应该不惜一切代价,避之则吉的地方吗?

毕竟,刘蝶广场的手机盗贼事件是由巫统的人煽动的,他们也妖魔化了商场以及华裔社会。

这个剧团为何不在他们的玛拉建筑物开始集会?

贾玛尔,这太虚伪了吧?

此外,这个“百万人集会”的组织者是否已经向警察获得集会的通过,或者他们是否需要一个可能专为巫统阵营而设的法律?

若真的有100万人涌到市中心,难道这不是影响城市的日常运作吗?还是这个逻辑只适用于反政府的集会?

你会猜大多数的马来西亚都迫不及待等到10月10日的集会来临,并看看100万人聚在一起,这些人可能包括“多重国籍”的男男女女。

且让我们希望贾玛尔以及他的手下不会在最后一分钟“胆怯”,就如他们在净选盟之前所曾经做过的。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 [email protected],以向作者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3354#sthash.XcZiRhqH.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