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净选盟4.0所必须厘清的一些事情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8月27日 下午 06点30分

 Alyaa Alhadjri

观点:让我们来厘清一些观点,因为显然地,当下还有一些人不能理性地思考。 

首先,一场和平集会并不能去推翻政府。

让我们对此加以深思。

想通了吗?那好,让我们继续。

任何试图占据公共场所的行动,并非是要对政府发出威胁。

任何试图占据公共场所的行动,绝不会对民主构成威胁。

《刑事法典》第124B条文阐明,任何尝试推翻政府的行动都具有刑事化成分,但该条文却未特别指明是哪一类行动。

第124B条文也没写明露营是刑事罪案,就算是在国会大厦外扎营也并非犯法。

政府当局于8月26日逮捕了16名学生社运分子,这其中必有其法律理由,但这绝对不能被称为是对民主构成了威胁。

他们确实是在尝试实践民主的其中一个核心精神,即表达异议。

再次,继续前进。

不是所有示威者都是社运分子。

不是所有示威者都是政党成员。

不是所有示威者都想要成为领袖。

但我们可以确认以下的事实:

人民有和平集会的权力。

当局有责任让集会和平展开。

民选政府和领袖有责任去回应人民的要求。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加以考虑。

对于内政部而言,净选盟4.0并非注册团体,也永远不会是一个注册团体。

有别于内政部秘书长阿尔威依布拉欣(Alwi Ibrahim)的说法,一个不存在的组织不能引发暴动、扰乱和平或对公众安全造成威胁。

这个周末展开的大型集会的主办单位是净选盟2.0,该组织获得了多个公民社会组织和政党所支持。

是的,关键词在于“所支持”。

任何一个政党尝试去骑劫净选盟4.0集会,并且最后一分钟漫不经心地增加一项诉求,这是不理智的做法。

这里说的,正是公正党及该党青年团。你并非主办单位。

公正党及其党员或许仍想要求当局“释放安华”,但是他们不能声称自己是代表其他人。

尤其是对那些早已意识到有人将展开“骑劫”的普罗百姓而言,更不能苟同这种做法。

他们已经让净选盟4.0蒙上污名。

我们不是政治工具。人民也不是你们的政治工具。

然而,公正党却认为,搭乘这趟顺风车并没有问题,擅自加上自己的要求也没什么。

但事实上,这么做是不对的。

正是这种态度,导致一些人将以此来丑化净选盟2.0和净选盟4.0的参与者,并指他们只不过是乌合之众的煽动者,是为了个人议程而任人操控。

任何决定要参与这个周末集会的人,无论是34小时的露营或是其他,他们都有各自的理由来这么做。

至于那些决定不参与集会的人,他们也有自己的理由。

没有一个人是大过活动目的本身的。但任何一个人的价值都很重要,尤其是在捍卫和庆祝我们的民主之际。

让我们来搞清楚情况。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以向作者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2854#sthash.ATcx0yyV.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