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压集会必自毁国际形象 前驻马大使抨纳吉两面人

《当今大马》2015-0827

  

净选盟4.0大集会箭在弦上,美国前驻马大使约翰马洛特(John Marlott)点出,如今已丑闻缠身的首相纳吉若镇压集会者,则其国际形象势必完全破灭。

“全世界正在凝视,并明白他是怎样的人。纳吉将会真的‘玩完’。”

马洛特今日提笔撰文直指纳吉是双面人:一者是周游海外,高谈马来西亚尊重所有宗教与族群的纳吉。

但另一边厢却是在国内涉嫌贪污腐败,打压自由,动用煽动法钳制异议的纳吉。

他相信,随着世界各地媒体最近的揭弊,纳吉可谓原形毕露,在国际上再也“没戏唱”(game over)。

纳吉海外形象良好

马洛特首先写道,纳吉接受英式教育,一口流利英语,身穿典雅的英式西装,形象良好。

“他游走世界各地,讨论他要改革马来西亚政经系统,把他的国家改革成为世界的模范。”

“他在联合国,以及马来西亚会成为领导的全球中庸运动发言。他形容马来西亚是个包容国度,尊重所有宗教与族群。”

主攻欧美“白人国家”

他说,相较于专注拜访第三世界国家的前首相马哈迪,纳吉主要游走美国与欧洲,即马哈迪口中的“白人国家”。

他续说,纳吉支付国际公关公司大笔公帑,制造国际舆论,为纳吉粉饰形象。

“不过,在过去几年,在马来西亚外的一些人,包括我自己,尝试告诉何为真相,马来西亚究竟发生什么事情,即马来西亚不再是他们想象的国家,而他们不该相信纳吉支付的宣传代理。”

“我们要人们知道,有两个纳吉。一个是假纳吉,国际上的纳吉,在海外良好,这个纳吉受到公关粉丝,甚至在去年圣诞节,愚弄美国总统到一场高尔夫球赛。”

纳吉的真面目毕露

“而另外一个纳吉,则是真纳吉。他是‘国内’纳吉,他钳制自由、(指示)警方以催泪弹驱赶上街要求干净与公平选举的人,以煽动法逮捕在野党人士与异议。”

约翰马洛形容,这个“贪腐”纳吉涉及鲉鱼潜水艇军购案,通过个人户口获得7亿美元,夫人罗斯玛更因作风奢侈,登上《纽约时报》。

他说,多亏世界各地媒体,纳吉的真面目终究暴露无遗。

纳吉必定镇压示威

“全世界现在明白,只有一个纳吉。而这不是他们过去所相信的那个温文儒雅,倡导改革的纳吉。”

“因此,纳吉在国际上已经‘玩完’(game over)了。”

他指出,成千上万人民会在周末上街,出席净选盟4.0大集会,反对纳吉专政统治。

他认为,自称改革与自由之士的纳吉,必定会派遣警队,不惜使出催泪弹、警棍等武器,阻止这场集会,保住政权。

Read more: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310121#ixzz3k0EAHe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