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怪他人导致国大党纷争” 纳吉将传巴拉尼威解释指控

《当今大马》2015年6月21日 上午11点26分

更新

国大党主席巴拉尼威归咎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导致国大党陷入重选纷争,结果引起纳吉不满。纳吉要求巴拉尼威解释此事,并促他遵循法庭与社团注册局的决定。

纳吉今早透过推特向巴拉尼威放话,要求巴拉尼威勿将国大党重选风波一事,归咎任何人。

“我将传召巴拉尼威,解释他在太子世界贸易中心的言论。他应该停止归咎他人,必须服从法庭和社团注册局的决定。”

归咎纳吉引起风波

昨日,巴拉尼威在一场国大党所举办的特别集会上,公开归咎纳吉导致国大党陷入重选风波

他当时说,纳吉选择倾向,宣布国大党2013年党选成绩无效的社团注册局。

“国阵和首相涉及施压国大党,否决我们2013年的合法党选成绩,并使到党靠向异议者。”

重选风波引发党争

国大党是于去年底爆发重选风波,更引致国大党两大巨头巴拉尼威与署理主席苏巴马廉的关系撕裂,两人也多次公开对呛。

社团注册局是在志期2014年12月5日的信函中,针对有人投诉党副主席和中央工作委员选举舞弊,指示国大党重选这些职位,包括在今年5月重选党主席。

纳吉曾于今年2月4日接见巴拉尼威及苏巴马廉,两人同意重新举行党选以解决党内危机,不过,巴拉尼威的态度之后转为强硬,要求社团注册局撤回之前发出的重选信函,否则将对该局采取法律行动。

冻结苏巴马廉党籍

巴拉尼威等人之后于3月2日入禀司法复核申请,挑战社团注册局和内政部长指示该党进行重选的决定

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曾于今年2月9日撂重话表示,国大党所有重选程序必须在今年7月完成,若拒绝遵从这个指示,国大党将被撤销注册。

无论如何,国大党两派斗争越演越烈,苏巴马廉曾于本周二(16日)再次在国大党总部召开‘非法会议’,立即挑起巴拉尼威的神经线,随后宣布冻结苏巴马廉与副主席色拉瓦南等14人党籍一年,即时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