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 毒品帝国贩毒活动的金融工具

迈克•威特尼 魏 文编译

如果让墨西哥政府向巴拉克•奥巴马支付14亿美元,把美国的军队和装甲车辆部署在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开展军事行动,建立控制点。然后卷入枪战,结果在美国城市的街头造成3.5万平民死亡,人们可以想象奥巴马的反应会是什么。

如果墨西哥政府如此对待美国,您会认为美国是朋友或是敌人?

美国对待墨西哥正是这样做的,从2006年12月(卡尔德龙总统就职)以来就是这样做的。

墨西哥的政策(在美国推动下实施的“梅里达倡议”)是一场噩梦。它破坏了墨西哥的主权,腐蚀了政治体制,将国家军事化。其结果是数万人死于有组织犯罪的暴 力,其中多数是穷人。对华盛顿来说,重要的是它可以出售更多的武器装备,加强它的自由贸易体制,在它的大银行里通过毒品美元洗钱获取更多的利润。所有这一 切对它来说是“令人高兴的事情”。

这种被称为“反对毒品的战争”造成的大量伤亡能有什么尊严吗?没有意义。我们看到的是大企业、金融高层和美国情报服务机构获取权力的极好机会。奥巴马所做 的唯一的事情是占有这种拍卖,因此在他的政府之下事情弄得相当糟糕,这并不令人吃惊。奥巴马不仅增加对“墨西哥计划”(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计划,也被称为 “梅里达倡议”)提供资金,而且部署了更多从事秘密工作的美国特工人员,同时无人机在维吉尼亚进行工作。察觉贩毒了吗?这不是一次小型的反毒的撒网,而是 美国反对文明的战争的另外一章。劳拉•卡森在一篇文章中揭露了它的背景:“反对毒品的战争变成了在拉丁美洲推行军事化的主要工具。一个由美国政府资助和推 动的工具,受到一种虚假的道德闹剧、虚伪和阴冷强烈的恐惧相结合的鼓励。所谓‘反对毒品的战争’实际上是一场反对人的战争,特别是反对青年人、妇女、印第 安人和持不同政见者的战争。反对毒品的战争变成了五角大楼占领和控制其他国家的主要方式,以整个社会和许多生命为代价”。

“以反对毒品战争的名义搞军事化正更加迅速和有意识地进行,奥巴马政府可能向我们中的多数人发出预告。美国在哥伦比亚建立军事基地的协议后来被中止了,这 表明了战略的信号之一。我们已经看到在墨西哥和中美洲无限地扩大的‘梅里达倡议’,以至将大炮送到哥斯达黎加,一个拥有和平的历史和没有军队的国家,这是 令人伤心的……”

“‘梅里达倡议’按照美国的利益部署安全部队,提供情报和军事技术,对改革司法和刑罚制度提供咨询,推动维护人权,特别是在墨西哥”。如果说奥巴马正在做 的一切给人的印象是可能是为了将墨西哥变成一种军事独裁,这是因为墨西哥正在这样做。“墨西哥计划”是一场闹剧,把政府真实的理由隐藏起来,那就是确保贩 卖毒品的利润最后落到适当的人士的口袋里。问题正在这里,这是很多钱。因此死亡的人数直线上升,与此同时墨西哥政府的信誉下降了,这是近几十年来从未有过 的。美国的政策将墨西哥的广大土地变成了死亡的土地,事情正在越正业越坏。 查尔斯•波登讲述了墨西哥北部与美国交界的胡亚雷斯城—毒品战争的“零地区”─人们是怎样生活的:“这事发生在一个城市(胡亚雷斯城),那里有时人们住在 纸板盒里。最近一年完成了1万起交易。有3至6万人特别是富人出于安全的理由,已经迁到界河另一边的美国城市埃尔帕索,其中有胡亚雷斯城的市长,他倾向于 到埃尔帕索去睡觉。当地《日报》的老板也住在埃尔帕索。有10至40万人离开这个城市。主要是因为经济的问题,而不是简单的暴力问题。在这次经济衰退中, 由于亚洲的竞争,边界地区的企业至少损失了10万个就业岗位,犯罪分子的团伙估计有500至900个”。

“既然我们有1万名联邦军队的士兵和联邦警察的成员在那里偷抢。那是一个晚上没有任何人出门的城市,小商贩们支付所有的勒索,官方统计去年有2万辆汽车被 盗,2600多人遭到暗杀,对于被绑架和没有回来的人没有任何人去查他们的下落,没有任何人讲述被以不适当的方式埋在秘密的墓地的人,一些人的墓地常被扒 开。我们面对的是一场灾难,那里住着100万人,他们因太穷而不能离开,被困在这座城市里”。

这与毒品没有任何关系。这是一项错乱的外交政策,支持军队授权它通过警察的镇压的使国家军事化而强加秩序。这是美国势力的扩张,增加华尔街的利润。

劳伦斯•万斯提供了有关的数据:“一批没有美国法律授权的特工在墨西哥工作,美国禁毒局在墨西哥有60多名特工,美国移民局和海关在那里有40人,那里还 有警察局服务机构的助手20人,负责烈酒、烟草、武器和爆炸物的特工18人,以及联邦调查局、海关,公民、移民、海关和边界保护机构,秘密服务机构,运输 安全机构等在墨西哥都派有人员。国务院有一个毒品事务局。美国向墨西哥提供直升机、缉毒犬,有密码专家检查那些要求进入执法机构的人”。

“美国的无人机监测贩毒集团的藏身处,美国的跟踪信号标准确地提供可疑分子的汽车和电话的位置。美国的特工人员继续搜索,监听电话,阅读电子邮件,研究贩 毒者的行为,跟踪走私的路线,处理贩毒分子、洗钱的负责人和贩毒集团头目的数据。一位墨西哥前反毒检察官说,美国的特工人员在墨西哥不局限于按照美国的法 律进行窃听,当他们不在美国的土地上时,不监听美国的公民”。

这不是对外政策,是另一种美国的占领。想象一下谁靠这种肮脏的诈骗做大钱柜呢?华尔街。这就是说,大银行历来向你诈钱。詹姆斯•佩特拉斯在他的文章“毒品 的利润怎样挽救资本主义”中总结了形成这种政策的目标:“在五角大楼武装墨西哥政府的时候,美国禁毒局实践‘军事解决’的办法,美国最大的银行接收(毒品 美元)和洗钱,将数十亿美元转到贩毒先生的账号上,这些人以此购买现代化的武器,支付私人的杀人犯的军队,向边界两侧许多负责执行法律的官员行贿……”

“毒品的利润从最基本的意义上说,通过贩毒集团洗钱和将将数十亿美元转到美国的银行系统得到保障。美国银行与贩毒集团之间的联盟的规模和数量超过美国私人 银行系统任何其他的活动。根据美国司法部的统计,仅是瓦乔维亚一个银行(现在是威尔•法戈的财产)从2004年5月1日到2007年5月31日就洗钱 3783亿美元。美国主要的银行已经成为毒品的暗杀集团积极的金融伙伴”。

“如果说美国主要的银行是帮助拥有亿万财富的毒品帝国活动的金融工具,那么,白宫、国会和执法的机构则是这些银行重要的保护者……毒品资金的洗钱对华尔街 来说是赚取利润最多的来源之一,银行因其转移毒品的利润向庞大的各委员会付钱,同时向信贷机构提供贷款,其利息远远高于它们向存款的贩毒分子支付的利率— 如果它们支付的话。有了丰厚的毒品利润,这些世界金融的美国银行巨头就可以轻易地收买当选的官员,以便他们长久地留在制度内”。可以说,所有美国主要的银 行已经变成为暗杀和贩毒集团积极的金融伙伴。

反对毒品的战争是一场骗局。这与禁毒没有关系,与控制毒品有关。华盛顿做出努力让银行能够漂亮地洗钱。一只手洗另一只手,如同对待黑社会一个样。

(《环球视野globalview.cn》第385期,摘译自2011年6月19日西班牙《起义报》)

登入为: admin
2010年妙文共享/华尔街/毒品帝国贩毒活动的金融工具.txt · 上一次变更: 2011/07/19 17:50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