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在强化伊党时必须坚决果断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6月11日 下午 08点30分

 Alyaa Alhadjri

快讯:一个组织的领导层发生任何的变化往往会导致连锁反应。

因此,任何的政策和决定必须与利益相关者做出适当的讨论以及决策者需做出详细的规划。

任何不完整的措施是会带来危险,最坏的情况会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一个拙劣决策的直接影响以及任何不确定的决策也将会影响组织的未来发展方向。

而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成功捍卫他的主席职位,一些基层感到震惊的是委员们被“指示”要把票投给以乌里玛为主的领袖阵容。

尽管领导人接近傲慢的态度,据透露保守派在投票日当天已经准备“cai”(投票名单)以辨别两个阵营的候选人,既是支持哈迪的保守派和支持挑战对手阿末阿旺的开明派。

甚至在接管党领导之前,宗教司理事会还一致通过紧急动议与行动党断绝关系。

观察家指出,这个“坚强的臂膀”策略可能是哈迪阵营要接管伊斯兰政党铤而走险的迹象,并以“伊党回到伊斯兰斗争的核心”之名遏制竞争对手不断扩展的影响力

伊党长老会在没有经过伊斯兰党中央委员会就通过紧急议案,以及6月11日《Sinar Harian》的报道表示这是依据哈迪的指令执行。

玛夫兹玛夫兹

《Sinar Harian》援引主持第61届伊党常年大会的波各色那(Pokok Sena)国会议员玛夫兹(Mahfuz Omar)的话说,该议案最初是应该进行辩论,但在与哈迪开会后得到他的指令是不需要经过任何的辩论通过该项议案。

伊党通讯主任表示: “在会议上,我有提醒不经辩论就通过议案会产生的影响。然而,他们一致认为不需要经过辩论就通过相关议案,所以我只是跟着指令行事。”

除了哈迪,出席会议的还包括伊党精神领袖哈伦丁(Haron Din)、副主席端依布拉欣( Tuan Ibrahim Tuan Man)、前任副主席莫哈末沙布和即将离任的秘书长穆斯塔法阿里。

玛夫兹澄清委员代表们仍然有义务要求议案进行辩论,但是并没有, 包括宗教司理事会(Syura Ulama Council ) 已经向常年大会的主席提交了议案。

这引起了伊党党员的混淆,特别是那些开明派的支持者, 哈迪显然不愿意一劳永逸地敲定常年大会的决定使情况日益恶化。

6月10日哈迪主持召开2015 – 2018年新任伊党中央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但没有敲定与民主行动党关系的决定。

《当今大马》援引端依布拉欣的话说,党决定近日在党选举中失败的6名伊党党员应该被增选为中央委员会委员并于6月21日正式宣布。

依据常年大会的决定,端依布拉欣证实这必须由长老协商理事会(Syura Council)先审议以及在槟城及雪兰莪州被委任的职位必须继续“一切照旧”的状态。

伊党在槟城有约1千100名成员任职政府的职位,雪兰莪州约5000个职位。

自槟州首长林冠英曾表示,无法“维持”与伊党成员一起工作,据报道直到目前为止只有末沙布和巴里文打(Parit Buntar)国会议员慕扎希已经辞去州内的职务。

林冠英在6月11日的声明中进一步表示:“伊党不应该有所隐瞒,像首相纳吉从(前首相)马哈迪那里隐瞒1MDB的丑闻,当伊党常年大会接受长老会未经辩论就决定与行动党断绝关系而勇敢地承担全部摧毁民联的责任。”

他说:“按道理来说,伊党在政府的代表们应该辞去自己的岗位,因为他们不再是民联的一部分。”

观察家指出,雪兰莪州的伊党成员也应该得到同样的指令,公正党署理主席及州务大臣阿兹敏阿里敦促双方不要把他拖进他们“幼稚”的游戏里。

哈迪行使了他的影响力通过有争议的决定,他必须在党员以及民联领导的政府之间所引起的混乱负起责任。

勇敢和诚实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领导者的先决条件和特质。

因此这将是不幸的,当哈迪被视为因为他的失误躲在长老会背后,类似纳吉失策的1MDB丑闻是“内阁决定”的手法相同。

事实上,伊党并没有如他声称那样被强化和回归从前,哈迪可能是在使伊斯兰政党和民联陷入混乱中。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9577#sthash.DEdYU594.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