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揆缺席上周内阁会议 纳兹里否认纳吉下通牒

《当今大马》2015年6月1日 下午4点36分

首相纳吉上周五在内阁会议上要求不认同一马公司课题的阁员辞职。据悉,副首相慕尤丁当时并没出席内阁会议。

根据副首相的一名助理,由于慕尤丁当时身在国外,因此并没出席上周五的内阁会议。

这名助理告诉《当今大马》,慕尤丁目前正在请假。

“他出席的最后一项活动落于5月26日(周四)。过后,他就请假,目前身在海外。”

助理表示,慕尤丁将在明日重新上班。

不认同立场者应辞职

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今日引述内阁消息爆料,首相纳吉在上周五要求阁员必须支持自己在一马公司课题的立场,否则就应该辞职。

在报道出街后,国防部长希山慕丁今日表明认同这项声明,但却附上三项条件,即:(一)重组一马公司;(二)若有任何人犯错,必须要问责;及(三)上述两点必须透明处理。

阿末扎希同缺席会议

文化及旅游部长纳兹里今日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证实,慕尤丁并没出席上周五的内阁会议。

此外,他披露,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同样缺席上周的内阁会议。

纳兹里证实,纳吉曾在上周五内阁会议上要求不认同一马公司课题的阁员辞职。不过,他否认纳吉此举是发出最后通牒。

沙菲益也没提出反对

纳兹里(见图)形容,上周五的内阁会议毫无紧张气氛。

“首相只是告诉我们需要团结。所有议决的事情,都必须是一致的声明。”

“首相说,如果有任何部长不同意一马公司的课题,可以交信(辞呈),而他将会谅解。”

纳兹里补充,没有部长在会议上提出反对,包括乡区部长沙菲益。

此前,慕尤丁在一场巫统闭门活动中表示,政府应该革除一马公司全体董事与首席执行员。他也指,警方应该彻查一马公司的高层。

当时在场领袖包括阿末扎希、巫统最高理事兼财政部副部长阿末玛斯兰与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