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一马援助金受惠者不得不乞求他们应得的份额?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30日 下午 01点30分

 Shahful Shaffiq

快讯:今年,一马援助金(BR1M)的受惠人在获取款项方面多有投诉。

符合资格却仍未收到援助金的人士为数不少,他们都蜂拥到政府办公室,询问相关详情。令人感到心酸的是,老年人以及携带着孩子的单身母亲忧心地围绕在专柜周围反复询问他们的一马援助金的进展情况。

众所周知,那些符合资格的领取者,其银行帐户理应从1月12日至31日之间将分阶段地获存入有关款项。更重要的是,领取者已确保其银行账户号码与个人信息是准确的,以避免错失领取有关款项的可能性。

然而,还是出现了没有领到援助金的情况。如果政府可以宣布一个单一的真正的过账日期,那么就可以解决有关“散乱的付款日期”的投诉了。老实说,“分期支付”是毫无必要的,这将只制造混乱。

一马援助金的分发系统必须加以改进和调整,以让真正符合条件的人士受惠。而且,也必须解决远在乡区的人民如何接触一马援助金分发中心的问题,尤其是那些砂拉越的乡区,公共交通是几乎不存在的。

我村庄的许多符合援助金资格的乡亲父老都遭拒绝了,反观,公务员或有固定收入的人士却获得批准。

我们允许上诉,但你怎么能做到这一点,尤当其办公室距离你的住处约45公里外,而你又没有交通工具?

在我看来,政府应该检讨一马援助金计划,以真正使国人受益。

你是否同意敦马哈迪医生就一马援助金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告诫吗?他深信,这种民粹主义式的方法实际上无法赢得选票,反而将侵蚀国人的决心和毅力。

消费税、津贴的取消与减少以及政府的奢侈的支出,导致人民的生活难过。

而政府是否有能力继续一马援助金计划?申请人的数目将继续增加,从而推升了该计划的总成本。若情况失控,届时我们的国家又将发生什么事呢?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6413#sthash.SB1VmGfq.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