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区伊党冻结与行动党关系

《当今大马》2015年3月24日 傍晚5点10分

随着行动党宣布终止与伊党主席哈迪阿旺的合作关系,联邦直辖区伊党成为第一个宣布冻结与行动党关系的州属。

联邦直辖区伊党主席莫哈末诺(Mohamad Noor Mohamad)在发给行动党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再里尔的一封抗议信中,宣布冻结与行动党的关系,以反击再里尔指责哈迪背信弃义。

“从此刻起,联邦直辖区伊党不会与联邦直辖区和纳闽行动党合作,因为行动党太傲慢和不忠于民联盟党。”

他说,再里尔指责哈迪于上届大选,引起7个议席多角战一事,是毫无根据和具有恶意。

“我们要求再里尔在48小时内撤回言论和道歉,否则我们将采取法律行动。”

反指公正党插上一脚

针对纳闽国会议席,莫哈末诺说,虽然伊党之前曾出征该议席,但是公正党却坚持插上一脚。

他也出示一封由伊党总秘书慕斯达法阿里发出,志期4月11日的委任状,以便委任他在伊党旗帜下出征大选。

“是公正党透过其实权领袖和署理主席,企图安插候选人夺取该区。”

再里尔上周表示,在哈迪阿旺的领导下,伊党将没有前途,因为哈迪在大选时背叛盟党,如今更在没有咨询公正党与行动党之下,擅自提呈私人法案以推行伊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