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正如预期,努鲁伊莎堕入煽动法令的天罗地网中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16日 下午 06点30分

 Alyaa Alhadjri

快讯:随着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伊莎在今天(3月16日)被逮捕,有关1948年煽动法令的镇压将持续下去。

警察逮捕民联领袖并声称需要他们就另一罪行录取口供,这种充满幌子意味的标准手法,是毫不奇怪的。

该名班底谷国会议员在今日下午3时30分,在金马律(Dang Wangi)区警察总部被关押,当时她到警局本来是针对3月7日在吉隆坡的307集会提供口供的。

她在推特发表推文表示:”我被武吉安曼高级助理总监下令扣留。”

努鲁伊莎是在她的律师以及梳邦国会议员西瓦拉沙(R. Sivarasah),连同数名民联领袖的陪同下,到有关警局。

《马来西亚内幕者》报道指出努鲁伊莎在大约2时30分对记者们表示,她被告知将根据2012年和平集会法案中的第9(5)条,对她展开调查。

即使她已经同意今天将到警局一趟,不过努鲁伊莎表示一名警员穆尼安迪(Muniandy)曾在上周五到她父亲的家找她。

她今天被逮捕是因为前古林(Kulim)国会议员拿督朱基菲诺丁在3月12日报案,声称她在上周国会的辩论讲稿中有煽动的倾向。

国家通讯社《马新社》引述朱基菲的说法,他认为努鲁伊莎对于司法的批评是“高度鄙视”的,因为她指责其成员在维持他父亲鸡奸案的罪名时,“出售自己的灵魂给魔鬼”。

朱基菲也表示他向警察报案是因为努鲁伊莎已经触及有关从国会豁免权中被豁免的课题。

而《当今大马》则引述西瓦拉沙的说法:“在国会的基本原理是,国会议员拥有豁免权。若不是的话,也不应该有任何国会。”

这名梳邦国会议员表示:“或许他们应该解散国会,并采用独裁政权,而是民主制度。”

在社交媒体中,古老法律的批评者很快地谴责有关努鲁伊莎的逮捕,因为这是不必要且霸道的。

根据公正党宣传主任法米(Fahmi Fadzil)表示,努鲁伊莎将被通宵扣留在增江警局内,而还押听证会已经被定于明天(3月17日)的上午10时展开。

活动家亚当阿德里(Adam Adli Abdul Halim)以及曼迪星(Mandeep Singh)因与307集会有关联而在3月14日被逮捕。在警察要求进行为期3天的发回重审后,他们如今也被扣留在增江警局。

努鲁依莎是目前遭拘捕的第7名民联领袖,也是纳吉政府煽动法令“拖网”下的第85名被控者。

此外,据《星报》今日(16日)的报道,四名男子Azrie Situ(25岁)、Jemmy Liku Markus Situ(32岁)、Erick Jack William(29岁)以及Joseph Kolis(29岁)因藏有相关的砂州权力的材料而在亚庇遭控煽动罪。

这四名不认罪的男子据指出,与“沙巴砂拉越脱离马来西亚”运动有关,他们是于2月1日在Tuaran Tamu被捕。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843#sthash.OmmUdN4v.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