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吉兰丹伊刑法计划:战线已经很清晰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14日 下午 07点30分

 Ian McIntyre

点评:当以伊斯兰党为首的吉兰丹政府在下星期试图落实伊刑法时,其极化水平将上升一个档次。

如果这发生的话,吉兰丹将代表第12个接受部分或以伊刑法为主的区域。

沙特阿拉伯、也门、汶莱、卡塔尔、阿联酋、伊拉克、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苏丹以及毛里塔尼亚等区域是接受部分或以伊刑法为主的。

而有关民事及家庭事务的伊斯兰法律在马来西亚已经存在了数十年。

如今伊刑法将涵盖刑事及严重的罪行,如盗窃、通奸及饮酒等。

而有关技术的方面是,一旦草案被通过,这将允许更严厉的惩罚去针对通奸及饮酒。

而若一名丈夫与他的妻子肛交的话,也属于违法。

但在吉兰丹落实伊刑法是一项争论性的议题,并有待草拟及批准。

这将允许吉兰丹通过代表寻求批准,以便将伊刑法的草案提交到国会。

若国会批准,伊刑法只适用于吉兰丹。

吉兰丹的代表相信是哥打巴鲁国会议员拿督塔基育丁(Datuk Takiyuddin Hassan)。

如果出台的话,这将会是这个国家存在以来,其穆斯林立法者首次在国会遭到其非穆斯林同胞的反对。

当中的战斗线已经非常清晰!

那些拥有大量穆斯林的政党同意伊刑法的概念,但其他种族则对其破坏联邦宪法的世俗而有所非议。

在吉兰丹,巫统很可能会赞成该州政府在下个星期所提出对于1993年回教刑法的修订。

该州党委秘书拿督阿尔威(Datuk Md Alwi Che Ahmad)表示作为一名穆斯林,其12名巫统后座议员遵守真主的命令,即伊刑法,是很自然的。

在吉兰丹州立法议会的全部45名成员中,伊斯兰党占32名州议员,公正党由一名,而巫统则有12名州议员。

阿尔威表示:“若一个人是穆斯林,而他拒绝伊刑法的话,这将会是一种侮辱。”

在1993年,当有关法律被提出时,两名巫统州议员也表示同意。

巫统质疑的是,作为一个民族主义及穆斯林政党,伊刑法是否能够有效实施,因为它涉及切断四肢及砍手等刑罚。

阿尔威指出,在这个现代化的年代,人们对于砍断四肢的做法不敢恭维。

他的论点很简单。

对所有穆斯林而言,周五的祈祷是强制性的,但仍然有些人没有参加,同样的原则也会用在伊刑法中。

而作为一名穆斯林,巫统的成员不能拒绝伊刑法。

他谴责那些批评者,并声称即使在英国殖民统治时,伊斯兰法庭就已经存在。

巫统质疑伊刑法的概念,因为该党担心它可能不能有效地被实施。

而如今伊斯兰党想要这么做,他们可以尝试的。

阿尔威也表示他曾针对吉兰丹巫统的立场,向他们国阵的联盟政党解释,即马华、国大党及民政党。但他们似乎没有被说服。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756#sthash.nRyXT99f.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