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你走远了

08/09/11 来源:新加坡文献馆

作者/来源:甄子权/甄子曰 http://www.chinapress.com.my

李爷爷你走远了

维基又解密,指李爷爷在2005年与希拉莉会面时,形容回教为“邪恶的宗教”。

李爷爷在第一时间发表文告,指维基解密电文不实。

李爷爷讲话向来直肠直肚,头脑冷静,洞悉真相。

称他为一位敢言的政治家,相信没有人会反对。

很多人或许更想听听,他会如何解释,维基解密引述的另一消息─《海峡时报》编採部觉得自己好像是政府的公关,编辑和记者在工作时备感压力。

李爷爷愈老愈勇,官场却愈来愈乡愿成习。

富贵逼人

他看别人的缺点,多过看自己的缺失,与老百姓的距离愈来愈远。

新加坡媒体的自由度,在国际排名上,几乎与第三世界齐名。

李爷爷一手建立起来的民主政府,对这么衰家的事,每当回应时都避重就轻。

维基解密说出了新加坡媒体不能说的秘密,李爷爷大可不必介意。

民主国家,老百姓是纳税人,政府靠纳税人喂养,人民本来就有权利知道政府的好事和坏事。

李爷爷日前在一间大学与大学生对话,劝一位唸博士学位的单身女大学生,早日找到另一半结婚生子。

“女人35岁过后,胎儿患唐氏综合症的风险很高。我建议你,别浪费时间了,这(孩子)比博士学位更重要,也更能给你满足感。”

这句话,除了充满父系男性中心主义观点,还有什么问题吗?

新加坡年轻人普遍拒绝生育,担心的事太多─收入少,怕养不起小孩,对未来产生危机感。

就算是博士,要找到理想的工作和另一半也不容易;博士开德士,已非新闻。

在富贵逼人的狮城,只有富裕的家庭,可以想生就生,有孩子便有满足感。

低收入者怕裁员怕供不起房子怕老婆离家出走,有孩子便有挫折感。

李爷爷与老百姓的距离,真是一种看不见的远。

分类题材: 政治_politics , 人物_biogphy

《新加坡文献馆》

登入为: admin
2010年妙文共享/李光耀你走远了.txt · 上一次变更: 2011/11/29 13:07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