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米較囤6千公噸米‧民政報警查弊端

《星洲日报》2015-02-04 17:51

(吉隆坡4日訊)民政黨針對玻璃市Dibuk米較囤放逾6千公噸已收成3年的稻米的事件報案,要警方調查當中是否存在弊端,包括有心人意圖趁佳節期間抬高稻米價錢牟取巨利。

  • 民政黨報案要警方調查農業部長言論是否觸犯煽動法令;前排右起為蔡高延、王勝龍、劉博文、劉開強及沈開祥。(圖:星洲日報)

約10名民黨黨領袖及黨員今日上午到蕉賴警局報案。

民政黨全國投訴局副主任劉博文說,農業部應該馬上採取行動將有關的米較列入黑名單,也應該向全體人民解釋何以國家稻米公司會發生這種事,標準作業程序的管控是否出現問題等。

他說,米糧是國人最主要的糧食,農業及農基工業部長及秘書長應該經常到米倉及米較巡視,以確保沒有囤糧的情況發生。

“我們要知道這只是發生在玻璃市或是全國,因為這對辛苦耕耘的稻農來說造成虧損,稻米會滯銷,農業部應該成立一支特別隊或由秘書長去巡視國內每一間米倉,確保沒有存在弊端。”

此外,民政黨全國投訴局主任劉開強也說,已囤積3年的米糧不管如何品質都已下降,若重新包裝再出售或對消費者健康產生影響。

他抨擊農業部長拿督斯里依斯邁沙比利後知後覺,米糧囤在米倉3年竟不知情,在關鍵積效指標(KPI)下後者應該負起責任。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