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內訌与评论人

《犀乡资讯网》2015年2月3日  分类:时事评论

董总这场纷爭不息,一些別有居心的文手应负很大责任。冷眼旁观,越来越多人看出,如林东生大作〈董总之爭,爭个什么?〉表示倒叶邹背后有政治力量,其次便 于2008及2009年间,与叶氏在柯嘉逊续聘事件中的小团体成员和后来建立了林连玉基金会,作反叶及董总的一个平台,其中还包括撰稿人和时评人……真是 一针见血!

《东方日报》1月24日「管理天下」版,有一篇题为〈辞退员工应抱持同理心〉的文章,很值得商界和文教界,特別是目前参与批斗叶邹的董总袞袞诸公及评论人的参考。

资深的企管顾问邢宪生在该文中强调:「辞退员工,永远是绩效管理的最后手段,它牵连著上班族最敏感的神经。」

「主管必须以公正、尊重、谅解的態度去处理,才能转化原先的负面冲击,成为正面的转机。千万不要用言语去刺激或挑拨那些和辞退员工有关连的职员。外 国曾发生一宗悲惨的血案,因为有关主管和一些同事当场辱骂被辞退的员工,如你无能、白痴、你永远都是失败者、只能回家蹲等侮辱他的恶名……。结果,那个被 辞退又辱骂的员工回去越想越气,第二天带只枪回到了那间邮局,杀了该主管、同事,甚至顾客后自轰而亡。」

尊重別人自尊心

邢宪生传达的讯息是:在人事人际的处理上,即使你理直气壮,地位多高,都应尊重別人的自尊心,要考虑你恶毒的语言,对方堪受吗?后果会怎样?在所谓自由言论的世界,法国杂誌在「查里命案」,被认为是杂誌社先触怒了穆斯林,才造成血腥悲剧,惨案原本可以避免。

董总內訌,起初说是因为署理主席发言欠佳,表现不合一些中委意,要迫他下台。隨著祸延叶新田主席,要他「陪葬」。接著,报章文手各种辱骂,甚至折辱叶邹的道德、人格,令人触目惊心。比如:

(1)有评论人公然指责「叶邹掏空董教总中心还能不下台吗?」,他接著批评新纪元学院自柯嘉逊院长走后年年亏损,更严重的是叶邹在最近召开的董教总 教育中心董事会,叶邹提议成立一家新纪元私人有限公司,动议该学院註册转移到这家叶邹註册的私人公司中……。阅读至此,令人不禁以为叶邹真的贪腐欲將新纪 元佔为己有,如此囂张遵私还能不下台吗?

叶邹为討清白,翌日即连同董教总教育中心的新院管理人以人证物证讲清楚他们是依当局条规,新院拥有的管理权为100%「阿公」所有,无人动歪念头。不久,新院理事会主席林忠强博士也直斥新院已被私有化之说根本是无稽之谈,新公司完全属于董教总教育旗下的子公司。

林博士在董总內訌一直保持沉默,但对这样不实的指责表示应快停止,至于新纪元的状况如今不论財务,学生人数,学生与职员的士气已在继提高,財务不久有望平衡。

(2)评论人真的爱华教,改革华教,应把焦点著重在探討董总的管理制度的优缺点、斗爭的方略、大方向问题,比如师资短缺、《教育大蓝图》对华教的影 响,如何应对等课题,而非在人事上纠缠不清,比如一些文手一直质问叶新田的博士资格,甚至他所翻译的马来文版的《孙子兵法》也被批得一文不值。过去指责他 非沈慕羽、林晃昇版的董总领导人,如今甚至连叶氏个人的诗词创作,也批得一无是处。这些对个人恶意折辱的无情,无时无刻的批评真令冷眼旁观的沉默者反感。

董总这场纷爭不息,一些別有居心的文手应负很大责任。冷眼旁观,越来越多人看出,如林东生大作〈董总之爭,爭个什么?〉表示倒叶邹背后有政治力量, 其次便于2008及2009年间,与叶氏在柯嘉逊续聘事件中的小团体成员和后来建立了林连玉基金会,作反叶及董总的一个平台,其中还包括撰稿人和时评 人……真是一针见血!

2015年02月02日 | 作者:冷观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