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人民支持沙砂退出大馬‧沙巴9男女派傳單被捕

《星洲日报》2015-02-02 10:26

(吉隆坡、斗亞蘭1日訊)9名男女因分發煽動人民支持沙巴及砂拉越退出大馬的傳單,結果在沙巴斗亞蘭被警方逮捕。

  • 9人獲保釋後,與擔保人在斗亞蘭警局門外高唱沙巴州歌。(圖:星洲日報)

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今晚透過推特發佈消息,同時讚揚當地警方“做得好”。

這9名男女打著打沙砂統合(Sabah Sarawak United)名號,其中至少2人穿上印有“SSKM”(沙砂退出大馬)字眼T恤,他們是今早在斗亞蘭派發傳單和號召民眾參與支持沙砂權益請願簽名運動時,遭警方逮捕。

被捕者當中有2名女性,他們有些穿原住民的傳統服裝,一些則穿上印有“東馬人民鬥爭精神”(SSPR)字眼的衣服。

沙州甘拜園警察總部刑事調主任沙烈胡丁今晚在斗亞蘭警局舉行新聞發佈會時指出,被捕者年齡介於24至50歲之間,他們獲准以2千令吉保釋。

他說,警方懷疑他們與“沙砂脫離大馬”組織有關,因此逮捕他們並沒收傳單。警方是援引煽動法令4(1)條文調查。

據瞭解,另有3名民眾在簽名時被捕,他們過後獲警方口頭保釋。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