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属中央,对乡区不公 哈迪再表明反对地方选举

《当今大马》2015年2月1日 下午2点49分

一如行动党反对丹州落实伊刑法,伊斯兰党亦坚持槟州恢复地方选举。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昨天重申反对立场。

《阳光日报》报道,他表示,地方选举仅涉及城市居民,而且其落实涉及中央政府。

“城市管理不应仅涉及城市居民。地方选举只是让城市居民投票,但事实上,那些让城市活起来的人,不仅止于城市居民,渔夫和农夫也有贡献。”

“在伊党总秘书慕斯达法阿里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就辩论产生争执,伊党拥有本身的立场。”

伊党行动党舌战

哈迪阿旺之前表明反对地方选举,其理由是这种措施或加深城乡鸿沟,引起社会不稳,甚至让513种族冲突重演。

接着,伊党总秘书慕斯达法与行动党林冠英及其他领袖,针对此事多次隔空开火。

需消除种族隔阂

另外,哈迪阿旺也说,地方选举与中央政府息息相关,因为中央政府有专属部门在管理联邦直辖区。

“我们不能恣意反对,尤其我们并不是中央政府。我们也须了解,我们的社会早已被英国(殖民者)所安排。”

他说,英国在殖民时期已把华人安置在城市、马来人在乡区及印度人在园丘。

“殖民者如此安排,就是为了引发种族紧张,所以我们就要去消除这些紧张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