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四眼密谈事有蹊跷 安华或助阿都拉继续当首相

2009年3月14日 傍晚7点55分

对于本’首相阿都拉与'”领袖安华的不期而遇,前首相马”迪给候任首相纳吉提出了警讯。他暗示,阿都拉跟安华的密谈可能让原本的交’计'”变。

“除此之外,最’他(阿都拉)跟安华见面。不但只是会面,它只是‘’巧’,他们举行了四眼密谈。’们不知”他们谈些什么。就等3月26日的到来吧”

马”迪今天为”大马前人’代议士理事会(MUBARAK)主办的“’主与领导大马前””主讲后,在问”环节中回”观众询问时,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首相阿都拉在3月10日与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共同出席宗教庆典,并一起共餐祈祷。两人”至在赛玛目的“穿’引线”之下,进行长达20分’的“两人四眼密谈”。顿时,两人密谈”手阻纳吉接’的传闻不胫而走。

anwar and pak lah hulu langat meeting 100309 04安华在翌日澄清,他’阿都拉只是“碰巧”一起享”午餐,两人之间也纯粹是闲话家常。另一方面,阿都拉也同样表示,两人的不期而遇没有任何”治议程。

根据阿都拉与纳吉的接’计’,纳吉将在3月26日的巫统大会,正式晋升为巫统主席,不过,纳吉正式接任首相的日期却迟迟未能确定。马”迪如今仍不相信交’计’将会如预定般执行。

巫统主席任首相只是传统

马”迪指出,即使阿都拉卸下巫统主席的宝座,但若他凭借自己在国阵部分的”持,加上反对党的力量,即可以继续稳坐首相的位置。

他说明,巫统党主席成为首相的情况,纯粹是党的传统,法律并没有如此规定。

他举出自己的个人经验说明,”他在1981年”选为巫统主席的时候,”时的第3任首相胡先翁并没有立即卸下首相的职务,而是要到两个星期后才交’。

“有通过不信任动议逼退

“这种情况可能再次'”。他(阿都拉)可以说,’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仍要继续担任首相。”

马”迪此话一出,立即引起”堂大’。

“假若这种情况'”,那么’们的问题可就大了。’们可以通过不信任动议来除掉他。不过,如果有一半的国阵议'”持他,而”反对党也全面”持他,则他会成功,并”继续为反对党担任首相。”

“涉贪者入阁如签死亡证

second stimulus package 260209 najib马”迪在过去几年里,不断挞伐其继承人,即先任首相阿都拉。不过,’来他也开始批评副首相兼巫统署理主席纳吉(左图)。

他现场提出警’说,如果纳吉上台未能”击贪污,则人’将起来推翻他,并”弃国阵。

他表示,这些涉贪领袖的名字是众所’知的。

“纳吉将’选其内阁成’,如果他选择这样(涉贪)的人物,则他就如同签下自己的死亡证书。’们将确保他失败。”

批纳吉疏离’不了解草根

马”迪补充,纳吉是一名“优秀的管理者,不过”治能力却不足。”

“他(纳吉)并非来自草根。他突然从欧洲(留学)回来,被’选代替其父亲。’们对他的父亲有感情,因此’们”持他。”

“不过,他(纳吉)并不了解草根”治的详细运作。他只”得高层”治。”

驳回教党组团””府建议

另一方面,马”迪也不忘嘲’回教党主席”迪阿旺所提出的,国阵与'”组织团””府的建议。

他表示,团””府是不可能的,因为回教党与巫统的思维完全不同,而”过去的经验说明,两党根本无法合作。

“’们已执”50年,也无需什么团””府。为什么现在才”们提出这种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