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承认争取不力遭华社否决 翁诗杰以“三拼”重获人民信任

《当今大马》2009年3月1日 傍晚6点03分

mca 60th anniversary 010309 ong tee keat speak今日在吉隆坡马华大厦三春礼堂举行的马华60’年党庆,弥漫一股反思自省的”氛,突显该党在痛定思痛 后重新出’的精神。总会长翁诗杰(左图)在其”词中强调,马华 总”308大选惨败教训、党领导层意见与’众回馈后,决定以“三拼”–拼'”经济、拼”治、拼种族关系,重新争取华社与人’的”持。

虽然今年党庆主题是“一”子的奉献,一辈子的承诺”,但是主办”局在今早的党庆仪式上,’约1800名党””数则”业制作的短片,透露出强烈的反躬自省意识。

‘希山举’与马华落败剪报

mca 60th anniversary 010309 cutting cake 02主题为“”齿相依”的短片,上半段述说马华在马来亚独立时期与1969年513种族冲突事件后,如何协助华”争取权益,协助’展国家经济;短片下半段则承认马华未能及时阻止维权主义”治、争取华社权益不力,惨遭华社在308大选中选票狠狠教训一番。

短片显示巫’团长希山慕丁在巫统大会上高举马来’,以及马华候选人败选后一脸落寞的剪报,并承诺马华将深刻反省,重新出’争取人’的信任。短片全程皆有华英文字幕,让出席党庆的国阵成’党领袖也能明白。

三时评人“现身”为马华把脉

mca 60th anniversary 010309 delegates另一则题为“兄弟同心”的短片,访问华”‘众对马华的尖”看法,包括马华已经老化过时、面对巫统时不敢’声、对人’没贡献、深陷内斗无暇服务,因马华必须决心”革。

值得一提的是,短片下半段访问’来批判马华最为尖”的3位时评人,即潘永强、迦玛鲁丁’陈亚才。

潘永强主张马华必须重””治,回到现实的”治世界,并在经济上协助大多是中小型企业的华商,提高他们的竞争力;贾玛鲁丁建议马华必须”革不符时代的单元”党理念,积极处理大马的种族关系;陈亚才则认为马华必须提出更好的看法及建议,与各族共同开创康庄大”。

华”在公共领域至’占25%

mca 60th anniversary 010309 leaders翁诗杰在其压轴”讲中,以“三拼”作为马华未来的斗争主轴,即'”经济、”治与种族关系。

他说,在经济方面,马华通过三大策略—推广微贷、购买国货、招商引资,以活络国家经济’脉。同时通过透明化”策,消除裙带主义,以确保”府的经济援助真正照顾到各阶层有需要的人’。

“治方面,翁诗杰细数上台至今所达致的数项”策突破,包括”府同意将拨款直接'”给受贿华小的’事部;在”府内达致初步共识,确保华”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占 有率不’过25%,以反映’国的人口种族”构;以及设定机制贯彻不分族群贫富,只要是优秀学子皆能获得”府奖学’的”策。

各族建立健康合理兄弟关系

‘对族群关系,翁诗杰承诺不会对无良”客”弄种族与宗教情绪的现象坐视不理,与此同时坚持各族群共同拥有这个国家,因此必须获得公平合理的对待。

mca 60th anniversary 010309 multi racial performer“’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包括权力与资源的垄断'”配,这一切只因’们都是国家的主人,不是坐享其成的寄居者!”

“各族人’的意愿是建立一种健康合理的兄弟伙伴关系,而不是”配者与受”配者的主仆关系。”

他将马华”喻为中国象棋的’,过河后只能’前走,所以必须认清方’,勇敢’前。

配合翁诗杰上台后大力主张马华走多远种族路线,主办单位也安’了涵盖多元种族色彩的迎宾”队(上图)。仪式”束时也是以题为“”舞”,含有马来西亚多远特色的击”表”作为”束,象征马华重新出’。

mca 60th anniversary 010309 veteran除 了现任马华全”领袖,多位前领袖都受邀出席今早的党庆,包括前总会长李三春、黄家定、前署理总会长李’狮、林亚礼、陈广才、曾永森、在去年党选不敌翁诗 杰的前副总会长””明。只有’来与翁诗杰不’弦的马华名誉总会长林良实却不见踪影。代表巫统出席的则是巫统总秘书东’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