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党主席三美威鲁遭清算 国大党开除慕都巴拉尼亚班

《当今大马》2009年1月24日 中午1点12分
因挑战党主席三美威鲁被清算?国大党纪律委员会日前以迅雷不及掩耳般的速度宣布,开除恫言在明年3月党选挑战三美m muthupalaniappan mic disciplinary inquiry 200109 02的慕都巴拉尼亚班(M Muthupalaniappan,右图)。

这项开除行动意味着,自从1979年开始掌控国大党长达30年的三美威鲁,将第10度蝉联该党主席的职位。

三美威鲁党主席职务将在今年3月25日届满,根据党章规定,该党需要限期的3月之前发出改选通知。

盛传将率千人转投公正党

不过,对慕都巴拉尼亚班而言,这项开除行动反倒让他不再有牵绊,可以大方转投公正党,带领其成千的支持者加入在野党。

慕都巴拉尼亚班的支持者早在去年308大选后便不停劝告他跳槽,不过前者不断抵挡这样的压力,告诉其支持者,国大党能够“再造自己”。

慕都巴拉尼亚班是国大党资深领袖,他曾担任副主席,也是从1985年至今的森美兰国大党主席。他曾是三美的忠实支持者,在1980年代,更协助三美绊倒政治劲敌苏巴玛廉(Subramaniam)。

纪律委会21日发出开除函

不久前,慕都巴拉尼亚班接获国大党纪律委员会主席瓦迪伟禄(G. Vadiveloo)签发,志期1月21日的开除正式通知书。

对于其未来的计划,慕都巴拉尼亚班不愿多说,只表示对国大党的开除决定搞到十分的哀伤。

抨开除是三美威鲁的戏码

mic youth division launch pc 040908 samy vellu 02他今日向《马来西亚内幕者》表示,“我感到惊讶和伤心。这是一场闹剧,对国大党和印裔社群的严重不义之举”。

“三美威鲁(左图)是这戏码的编剧,由瓦迪伟禄导演。他警告要除掉我,然后我就被开除了。”

更早前,国大党中委会恫言对付这位三美的前亲信,指责公开发表违反党利益的言论。

慕都巴拉尼亚班表示,自己现正在咨询律师,稍后才会发出一分相关此事的详细文告。

纪律委会审讯半小时结束

国大党纪律委员会在1月19日开会时,拒绝接受慕都巴拉尼亚班的一切解释,并且直接质问他有关批评党主席的媒体文告。

慕都巴拉尼亚班现场要求展延审讯3天时间内,好让他联络15名证人,同时让自己的两名代表律师出席聆审。他也呼吁瓦迪伟禄回避利益,退出审讯。

不过,纪律委员会悍然拒绝其要求,并且在大约半小时内就草草终结审讯。

三美不原谅上诉机会渺茫

国大党人一般对这项开除行动深感意外,他们过去多认为,慕都巴拉尼亚极可能会被冻结党籍一或两个月,直到三美威鲁能够顺利蝉联党主席。

尽管慕都巴拉尼亚宣称将行使其上诉的权利;不过内部消息却指出,他很可能会毅然选择加入公正党,带领成千的国大党支持者转投敌营。

一名国大党工指出,慕都巴拉尼亚可以在两周内提出上诉,不过他翻案的机会渺茫。

“他点名批评三美威鲁,而后者已决意不会原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