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最大敌人竟是前议员? 旺法立否认边缘化拉沙里

《当今大马》2009年1月9日 傍晚5点53分

kuala terengganu by election wan farid interview 090109 04除了石油税的争议,国阵候选人旺阿末法立(左图)在瓜登补选的最大敌人,竟然是已故前任瓜登国会议员兼副教育部长拉沙里!

巫统与回教党在这场补选中都极力推崇形象亲民谦卑的拉沙里,巫统借用拉沙里来提高被标签为“贵族”的旺阿末法立的形象;回教党则突出拉沙里遭旺阿末法立打压,以此凸显旺阿末法立虚伪的一面。

拉沙里因此成为瓜登国会议员的典范,巨大的身影不断笼罩着旺阿末法立,让他疲于应付。他今午在巫统瓜登区部召开每日记者会时,记者的问题十之八九都围绕在拉沙里。

选后重用拉沙里一起解民困

针对回教党指拉沙里遭旺阿末法立为首的当权派打压,旺阿末法立极力否认,并声称本身在中选区部主席后,就委任拉沙里出任维护民生的主任,而对方也乐于接受,两人曾合作解决选民问题。

“他以局主任的身份会晤政府官员,解决华卡孟柏兰重新发展的问题,其中涉及一些土地征用的问题,是我指示他处理此事。”

“巫统区部从来没有以任何方式边缘化他。”

razali ismail虽然拉沙里(右图)贵为瓜登国会议员兼副教育部长,但是竞选瓜登区部的7个中央代表职(G7)竟然败北。之后他竞选瓜登副主席,结果还是败给旺阿末法立的胞兄旺希山,而该区部主席就是旺阿末法立。回教党指拉沙里是因为拒绝金钱政治而败选。

受询及回教党安排拉沙里遗孀诺莱丽洛的小叔阿兹米依斯迈,成为回教党候选人阿都瓦希提名附议人,是否旨在争取拉沙里的支持者时;旺阿末法立解释说诺莱丽洛已经发表文告谴责阿兹米依斯迈,加上阿兹米依斯迈曾是回教党州议员,成为附议人并不意外。

如何媲美拉沙里高服务标准

在回应打压拉沙里的指控后,记者的问题还是锁定拉沙里,询问既然拉沙里已立下如此高的国会议员服务标准,旺阿末法立要如何说服选民,他的服务能与前者媲美。

kuala terengganu by election wan farid interview 090109 01旺阿末法立回答,本身与拉沙里在行事作风方面当然无法相同,然而评估候选人的标准是他能否解决选民的问题。

不曾中选人民代议士的他重复恳求选民给他机会,“我认为我们还没给机会就下判断,是非常困难的……请给我机会,如果之后你们对本身的选择不满意,那么下届大选再做新的决定,这又不是马来西亚历史上最后一场选举”。

旺阿末法立强调,虽然本身并非代议士,但是自从2004年出任区部主席后,就设立服务中心提供选民服务,自己每个星期天也返回瓜登会见选民。

他也不忘反击回教党力捧拉沙里的举动,“如果回教党如此推崇拉沙里,他们在大选时就无需派莫哈末沙布出来竞选了,就让拉沙里中选不就好了?”

同时他要求竞选机关不要理会反对党对他做出的人身攻击,“我们要专注、专注,再专注与竞选工作”。

一脸疲惫的旺阿末法立受询及竞选活动时表示,“的确很累,但你必须尽情享受每一刻”。

竞选活动重点皆放在华人区

china town in kuala terengganu另外,受询及他自提名以来的竞选活动,重点都放在华裔选区的现象,旺阿末法立没有做出否认,只表示本身不曾以种族或年龄来区分选民,“所有的选票都同等重要”。

国阵在308大选时获得64%华裔选民的支持,反观马来选民只有47%,因此国阵是靠华裔选票才以628张多数票险胜,因此被誉为瓜登补选的“造王者”,成为朝野竞相拉拢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