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慕尤丁将招资成就归于前朝 林冠英讥领干薪者没资格任副揆

《当今大马》2009年1月10日 晚上9点11分

瓜登补选战火蔓延至槟城!虽然贸工部长慕尤丁曾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点名称赞为少数愿与民联州政府配合的中央部长,但随着前者在助选时质疑槟州的投资额数据,以及把功劳归咎于前朝政府之后,林冠英似乎已改变对这名巫统署理主席热门人选的态度,并作出毫无保留的反击。

根据《星报》报道,慕尤丁是在瓜登助选时向槟州政府下战书,要求后者出示证据,证明上台后成功招获100亿令吉的外资。他不排除,槟政府口中所指的招资成果是属于前朝政府的功劳。

否定贸工部数据自打嘴巴

lim guan eng林冠英(左图)今日在记者会上受询时表示,州政府是根据大马工业发展局的资料,宣布槟州在首10个月成功招获95亿令吉投资额的消息,100亿令吉则是新政府欲在去年一整年内突破的目标。

“我们是引用丹斯里(慕尤丁)的部门所提供的数据,如果说不正确,他岂不是在自打嘴巴及太不可理喻了。希望他不要发表似是而非的言论及强词夺理,凡事要实事求是。”

“何况,除了数据,我们也邀请投资者向媒体亮相及交代投资额。所以,就算要玩弄政治也应适可而止,贸工部长不该玩弄有关数据。”

招资功劳应全归拉菲达?

muhyiddin yasin 02林冠英更反挑战慕尤丁(右图),出示否定民联州政府贡献的证据。

“尤其我们正逢拼经济的关键时刻,不该针对吸引外资和经济的课题发表不实的言论。你要邀功没关系,但是切勿全盘否定新政府的贡献。”

他反击说,“按照慕尤定将一切成就归功予前朝州政府的思考逻辑,我国现在招获的投资就应全属前任贸工部长拉菲达的功劳。

“既然如此,他(慕尤定)就是一名坐吃干薪,一事无成的部长。”

由于慕尤定即将在3月巫统党选中角逐第二把交椅,被视为未来副揆的热门人选,林冠英藉机批评说,“一名白领薪水的部长,显然没资格担任我国的副首相。”

达致成交新政府要记大功

林冠英不否认前朝政府的招资努力,但是他强调,招资过程中最关键与难度最高的环节是如何达致协议的“成交”,投资者愿意签约注资,显示他们对新政府抱有信心,所以民联州政府应记上一大功。

“在商场上,只有对方对你的公司和职员有信心才会合作,在州方面也一样,投资者是因为对政府和领导者有信心才会来投资。”

明天才动身前往瓜登拉票

由于《星报》报道声称,慕尤定是针对林冠英在一项瓜登座谈会上的言论作出回应;林冠英微笑澄清,其实他尚未前往瓜登助选,将在明日才动身,所以对慕尤丁突然向槟州开炮深感不解。

他提醒慕尤丁,应有尊严地拉票,而不是无中生有,玩弄经济与投资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