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阿旦都雅谋杀案:我们目睹一个城市传奇的诞生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1月13日 下午 09点30分

Mike Tan

快讯:在阿旦都雅(Altantuya)谋杀案传奇中在最新且有可能是最终的结果中,两名在2006年蒙古女郎谋杀案中的涉案前警察突击队员,已经被判有罪,并将处以绞刑。

在1月23日,联邦法庭推翻了先前上诉庭的判决,当时督察阿兹拉(Azilah Hadri)以及西鲁(Sirul Azahar Umar)被判无罪释放。作为国内最高法庭,联邦法庭的裁决是最终且具决定性的,而两名罪犯将会面临死刑,除非他们收到皇室赦免,但这确实不太可能。

虽然该法律案件终于告一段落,但是阿旦都雅的课题不可能会安全淡化,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是不可能。

自从她在2006年被谋杀后,阿旦都雅令马来西亚轰动一时,不是因为她的死亡很可怕,即使用C4去处理丢弃她的尸体,而同时也与涉嫌的政治影视有关。

这个法律案件用了9年时间才能达到其最终的结果,而阿旦都雅则已经失去了她的生命。姑勿论此案的真相及事实为如何,但几乎每一个对此案件都有自己的见解。

我们看到了一个城市传奇的诞生,这与肯尼迪的遇刺是有点类似的,这也引起了争论并在马来西亚人当中引发了不少争议。

围绕着她死亡的真相,就如肯尼迪的死亡一样,在此时此刻是不可能会真相大白的。

谁知道,它可能有一点会变成马来西亚民间故事及神话行列,就如玛苏丽的诅咒一样。也许到那时,这个故事将会被一些细节、以及作出这样残忍恶性行为背后的道德,加以点缀。

阿旦都雅的谋杀案终于正式结束了,但是她的传奇才刚刚开始。到底是谁下令谋杀她,以及为了什么谋杀她,大家将会继续对此保留疑问。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3230#sthash.u2zFZvvj.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