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要求违章

《赤道论坛》2014/12/30 东方日报/国内版

陈宝儿 报导

 

(吉隆披29日讯)针对18位董总中央委员联署限7天內发函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並把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和重新復选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务纳入会议议程,董总主席叶新田受访时表示,这是一项违法违章的要求,他不会將有关议程,纳入议程內。

 

叶新田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董总將在明年1月中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他將在本周內发出召开会议的通知书给32名中委,但绝不把他们要求將「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常委委员会」和「重新復选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务」的议案,纳入中委会会议议程当中。

 

「我將在这週內发函通知召开会议,但不会把该议案纳入在议程当中。」

 

他说,不管是董总章程或是从律师团取得的意见,初步看来,这项解散常委会和重选常务委员的要求,完全是违法及违章的,因此这项要求是绝对不会纳入中委会会议中。

 

询及中委会召开的日期时,叶新田表示,由于他昨日才刚结束在巴生的匯报会,因此目前仍需要时间筹备,確定中委会会议召开日期还有待確定。

 

(东方日报)

 

附:【相关新闻】

 

董总18中委联署要叶新田开会

 

《赤道论坛》2014/12/30 东方日报/国内版

 

 

 
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左)代表18名
中委移交予董总主席叶新田联署信函。
(吉隆披29日讯)18位董总中央委员今日委託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为代表,移交联署信函给董总主席叶新田,要求叶新田必须于收到信函后7天內,发函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同时该会议的议程,必须明確地列入两项重要的议程,即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和重新復选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务。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说,基于维护董总的形象与尊严,健全我国整体的华教运动未来发展与前景,18名全权委託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为代表,于今午2时20分代表联署18名中委。亲自提交这份联署信函给叶新田。

 

他今午发表声明说,续上次8名常务委员连署的要求遭叶新田拒绝以后,他们该次集合过半数的中委,即18名中委联署,再次提出要求「召开会议,並解散和重选第29届董总中委会」议案列入会议中。

 

抨蛮横拒绝要求

 

他说,对于当前董总因內部人事不协调,原本可以在內部会议获得妥善的处理,未料却因董总主席叶新田没有依循董总章程的规定,以似是而非的理由拒绝6州董联会的要求召开特大,罢免署理主席邹寿汉;接著又在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不按董总章程的规定,蛮横地拒绝將多数与会中央常务委员,提议將6州属董联会要求召开特別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议程列入。

 

「更令人难以置信地,叶新田却又突然倡议于2014年12月7日召开「通过和接纳关丹中华中学学生参加华文独中统考」的董总特別会员代表大会,虽然7州属董联会致函叶新田,坚决要求主席搁置这场特大,但叶新田一意孤行,因此毫无意外地导致2014年12月7日召开的特別会员代表大会出现流会的结果。」

 

「2014年12月8日,7州属董联会再次严正地要求董总主席叶新田,必须在该日起的10天內,召开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题討论「解散第29届董总中委会,並召开特大,以重新选举新届董总中委」的议案,最终还是被叶新田不按董总章程行事,再一次拒绝召开会议。」

 

傅振荃表示,这项属于董总內部人事不协调所產生的纷爭,原可以通过董总章程的规定,召开有关的会议,就可获得妥善的解决,但却因为叶新田公然违反董总章程,他的严重失责,导致內部纷爭,延宕多时且持续发酵。

 

「我们严正地要求叶新田,必须于收到信函后7天內,发函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同时必须明確地列入以下两项重要的议程,即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和重新復选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务。」

 

18名联署的中委包括傅振荃、陈国辉、庄俊隆、陈大锦、钟伟贤、许海明、杨应俊、黄博谆、周惠卿、李添霖、庄其川、黄国鸿、黄剑锋、林国才、刘利民、刘天亮、李官仁和吴茂明。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