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元龍‧沉默的大多數是時候行動

《星洲日报》2014-12-19 09:53

25位馬來前高官顯要發表聯署公開信,建議推動中庸運動,以對抗國家日益高漲的宗教極端主義浪潮。

邇來少數極端組織的所作所為,已嚴重威脅國家憲法,也導致國人對國家之願景、全民之團結感到擔憂。

或許,一些國人或領袖認為,國內極端組織和人士僅佔少數,不足為慮。

但大家可別忘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試想,我國有數十位公民,赴敘利亞參與IS(伊斯蘭國)的聖戰,甚至扮演人肉炸彈、慰安婦。而這些參與者,不乏公務員、大專生、政黨要員,他們的所為,說明了極端組織已滲透各個領域。

倘讓極端組織繼續的散播不利種族與宗教和諧的言論,那最終國家會出現甚麼不能預見的災難性事件呢?

國內的少數極端團體,已很明顯的越來越囂張,甚至得寸進尺的橫加干涉各種官私方的行政架構。他們總是提出似是而非的言詞或行動,以宗教及種族的所謂“敏感問題”而打壓合乎憲法與社會契約的活動。

現在,是全國沉默的大多數行動起來的時候了!

我們必須成為25位馬來顯要的後盾,我們必須集合群眾的力量,抗拒少數極端主義者破壞聯邦憲法與社會契約為基礎的多元化社會的行為,不讓他們利用種族與宗教之名,遂個人或組織之利益。

另一方面,政府也應該以中庸之道治國,那才是國家邁向繁榮與種族團結和諧之道。政府必須在最恰當,在星星之火未燎原前,第一時間瓦解各極端組織與政客的造次。

時間已不容許我們觀望與等待。全民抗極端、挺中庸,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否則,祖國最終將淪為阿富汗或巴基斯坦第二。

【拒絕極端言論,力挺中庸】

(星洲日報/言路‧作者:許元龍)

陳澤清‧高舉中庸大旗

《星洲日报》2014-12-19 10:14

隨著25名馬來顯要高舉中庸之大纛向極端分子說不後,力挺與誓為後盾的華團此起彼落,更振奮人心的是緊接著又有33名來自各界的華巫印知名人士也加入挺中庸抗極端的行列!

有雲“國家興亡,匹夫有責”,25名馬來顯要在國家面臨極端言論肆虐的時刻,毅然挺身而出,勇於向極端分子宣戰,為國家紓困解難實屬難得!

25名馬來顯要的見義勇為,對安定民心,維護和諧起了立竿見影的作用,同時也代表沉默的大多數國人強烈透露了摒棄極端,力挺中庸的訊息!

事實上,大多數的國人,不論是華人馬來人或印度人都是愛好和平、崇尚中庸的公民。

今天原本和諧的氛圍之所以會搞得種族關係緊張,完全歸咎於一些宗教與種族極端分子的蓄意挑釁和炒作,就是因為這些極端分子的無理叫囂,使國人陷入忐忑不安的困境中。慶幸的是25名馬來顯要以挺中庸,抗極端的姿態適時出現,一掃籠罩多時的陰霾,還我清明的白雲藍天!

回顧過去的叫囂噪音,從焚燒聖經,關閉華小,華人焚燒可蘭經,檳華人撈偏致富等偏激言論接二連三出籠,再加上落實伊刑法的疑雲密佈,蓄意製造種族之間的對立,把種族之間的差異闊大,撕裂,造成種族之間的緊張關係,令人憂心忡忡。

對於極端分子的肆虐,華社黨團免不了一如既往的消音滅火,譴責滋事者,可是言者諄諄,聽者藐藐,對滋事者完全起不了懲戒的作用。

在這節骨眼上,25名馬來顯要的正義嗆聲是意義深遠的,致少表明瞭身為馬來族群;尤其是身份地位崇高的馬來知識分子完全不認同也不屑這些極端分子的胡作非為!

義之所在,當仁不讓,25名馬來顯要的力挺中庸已在華社興起了鼓動風潮的作用,相信這股支持中庸的力量會滾滾而來,勢把極端的氣焰消弭於無形!

25名馬來顯要的仗義執言,體現了知識分子的風骨,在舉國滔滔之中,起了澄清的作用。有雲“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今天這25名馬來顯要的力挺中庸充份印證了他們關心國事,勇於擔當,力挽狂瀾的書生本色,願國人不分膚色,熱烈響應這25名馬來顯要的正義呼聲,一起高舉中庸之大纛向極端說不,向極端分子告別!

【拒絕極端言論,力挺中庸】

(星洲日報/言路‧作者:陳澤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