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魯丁:投報一馬公司‧沒獲馬哈迪撐腰

(檳城‧大山腳14日訊)巫統峇都交灣區部副主席拿督凱魯丁強調,他是以維護國家、政府和人民利益的個人立場,向警方投報要求徹查一馬發展公司,根本不需要任何人包括前首相敦馬哈迪作為後盾。

 

他表示擔心一馬發展公司繼續拖欠巨債將會連累國家、政府和人民,甚至可能導致國家破產。所以,身為有良知的納稅人,他有義務挺身而出,維護國家的整體利益。

指一馬公司是私企

 

“而且,我要求警方徹查的對象並非巫統、巫統主席、首相或財政部長,一馬發展公司(1MDB)只是一家私人公司。”

他今日接受星洲日報的電話訪問時,不否認自己是馬哈迪的忠實支持者,更曾經嘗試安排和馬哈迪私下會面,卻因為對方工作行程太緊湊,至今沒有成行。

 

 

他強調支持馬哈迪的最大原因,是對方向來勤奮工作。

他也自嘲只是“花生米”(kacang putih),遠遠比不上偉大的馬哈迪,馬哈迪若對甚麼事情感到不滿,根本不需要他(凱魯丁)或第三者出手。

“(巫統總秘書)東姑安南昨天在電話中與我談了超過一個小時,不斷勸我銷案,巫統檳州秘書拿督慕沙和多位巫統最高理事也同樣希望我銷案。”

準備面對被對付

他相信巫統領袖感到生氣,是因為他是巫統基層領袖。

因此,他已做好準備面對任何後果,包括可能被巫統採取紀律行動。

他表示不害怕面對任何紀律行動,也深信上蒼能夠還給他一個公道。

凱魯丁也證實巫統峇都交灣區部主席莫哈末諾的說法,強調檳州巫統內沒有人知道他會向警方報案,所有行動是有受到上蒼的啟發。

他說:“檳州巫統昨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得一點也沒錯,我向警方報案完全與巫統無關。如果我是以個人立場去報案,我有必要告訴巫統領袖嗎?為甚麼他們(巫統高層領袖)急到直跳腳,反應激烈?為甚麼那樣緊張呢?”

(星洲日報/特別報道:洪東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