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陷入疯狂的深渊!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1月26日 上午 10点00分

Ahmad Mustapha Hassan

直言不讳:年复一年,我们被管理不善及故事犯罪的故事淹没。但针对这些劣行,似乎很少或者根本没有被采取行动。

相同的管理错误不断被重复,而总稽查司报告已经成为一个如何浪费公共资金及有关国家管理不善的故事。

最近,新闻报道了两则有关一些上级懈怠态度的事件,他们选择对这些事件采取闭一只眼的态度。

据报道,一名公务员侵吞将近100万令吉,而这笔钱是会计总署中无人认领的。尽管有人向警察报案,但此人却逃过一劫。

即使是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已经获得通知,但此没有针对此事件采取行动。

这确实是令人震惊的。不仅是有关公务员没有得到惩罚,就连那些应该针对此劣行而采取行动的人也没有因疏忽而受到惩罚。这到底发生什么事?

另一个令人震惊的故事,则是有关总稽查司对于国防部的揭示。国防部支付养老金予将近4000名已故的退伍军人,并造成1200万令吉的损失。这怎么可能会发生呢?

这一定是马来西亚版本的“活死人”(Walking dead)。

可悲的是,总稽查司报告只能聚集灰尘。也许有一天,这些报告可能会成为学校的文本,只是为了向学生凸显如何进行不当行为,而不被抓到。而这些聪明的学生心中唯一恰当的答案,可能会是“投选一个腐败的政府,这就是你将会得到”。

对于这些有关管理不善、贪污及腐败的行为,也没有宗教禁令禁止这些劣行。这些犯罪行为是社会的祸害,而宗教人士却对这种行为保持沉默。

在另一起事件中,上诉法庭已经判决并宣布变性的穆斯林男性拥有变装的权利。这个群体遭遇性别认知障碍。穆斯林宗教人士也立即站出来批评这个裁决,并表示有关裁决并不是基于其上苍的律法。

但他们必须明白,是上苍自己亲手创造这个群体的。你不能因此而责怪上苍。

在50年代及60年代,在亚罗士打有两位非常著名的人。当中一名被普遍成为泽丁珀冷(Che Din Ponen),另一名则是阿旺纳(Awang Nab)。这两名变性人过着正常人的生活而没有被嘲笑或骚扰。人们接受他们的身份。

当时的人们对待变性人是更加实际的。而当中神职人员或宗教人士也没有发动不愉快的干扰。

对于这个群体的仇恨是起源于80年代,当时伊斯兰被积极推广。有关机构若认为任何并非自己喜好的事,就会将有关事件宣布为非伊斯兰。

于是这种疯狂就开始了。甚至连煽动焚烧圣经也被裁决为不具煽动性,因为此举被视为保护伊斯兰教。

如今,在巫裔/穆斯林占多数的地区,更是有禁令禁止超市售卖酒精饮品。其实,最明智的行动是,那些不消耗酒精饮品的人不要购买此类物品,这样一来,故事就可以结束了。

同时,也有报道指出在巫裔/穆斯林占多数的地区,不能建造其他有关宗教崇拜的建筑物。这又是另一种不宽容的态度。

最近,一名面子书用户经营了一家音乐商店,但却无法得到任何来自政府机构的贷款以扩大自己的业务。而有关机构给出的理由为,此行业并不符合回教法。娱乐行业被穆斯林视为“非法”的。

看来,国家银行已发出指令,指示所有贷款必须符合回教法。

这种“疯狂”开始其来势汹汹的源头,并始于之前提到的80年代。当中其实无关宗教,这一切都有关政治。

伊斯兰国家(IS)以及塔利班分子犹如蔓延全国的伊波拉病毒。

一名部长在报道中表示马来西亚的进步是由于巫统领袖精明领导所致。这真的是一个很差劲的笑话。

若要例举我国所有一切已经发生及正在发生的疯狂事件,有关数量可能相当庞大。但可悲的是,即使马来西亚已经取得独立超过50年,但这种劣行仍然存在。

马来西亚,看来需要精神科医生的服务,而不是技术官僚,因为社会需要稳定,才能彰显其是心智健康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推动举措,以实现全面的进步。

当务之急,是我们必须注意这一点,以便阻止这个国家陷入疯狂的深渊。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9639#sthash.oHh4b6lN.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