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贪污标签在巫统身上” 雪州领袖批马哈迪言论不当

《当今大马》2014年11月8日 上午10点33分

前首相马哈迪日前撰文献策,建议雪州巫统改革包括摆脱贪污政党的负面形象,却引起雪州巫统的反弹,指责马哈迪这番话才是破坏该党的形象。

雪州巫统联委会秘书佐汉阿都阿兹(Johan Abdul Aziz)表示,这种没有证据的言论并不恰当,因为这是来自自家人。

“别把贪污标签在巫统身上。如果真的贪污,逮捕所有巫统人吧。”

“对我来说,当敦(马哈迪)谈论贪污时,并不应该。”

“如果他有证据,他也是前首相,请交给有关当局。”

也是士毛月州议员的佐汉阿都阿兹(右图右)受询时说:“我认为这不利于党的形象,因为他(马哈迪)也是巫统的人。”

马哈迪献策改革

马哈迪日前在部落格撰文献策,如果雪州巫统真要改革,现任领导层就应该全面引退,以便重组让路予新血上位。

马哈迪提出的第二条计策是,必须抢攻Y世代的年轻选票。

接着,他说,巫统领袖必须生活简朴,以摆脱贪污政党的形象。

“第三点就是巫统的贪污政党负面形象。巫统领袖的生活方式必须更加简朴,他们必须与人民亲近,而不只是跟巫统党员。不要每次驾驶豪华名车到甘榜。”

阿兹敏也不年轻

佐汉受访时强调,雪州巫统一直都有接受来自年轻人的新党员。

他举例,其领导的乌鲁冷岳区部单在上周,就有70个新选民登记为党员。

他说,马哈迪的担忧可能因为新任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被一些人视为“年轻一代”。

“但是(阿兹敏)已经50岁,要说年轻也不是很年轻。”

“我们无须为了这个新大臣而坐立不安。州巫统已经安排和进行一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