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学生报考统考争议应停止• 刘华才批华裔政治人物扯后腿

《赤道论坛》2014/11/6  《当今大马》

 

民政党全国副主席刘华才说,关中事件如果不是有“华裔政治人物” 配合一些华教有心人士扯后腿,是不会那么复杂。

 

他指出,教育总监凯尔已回函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知悉关丹中华中学(关中)学生要报考统考一事,因此,关中学生报考统考的争议应该就此停止。

 

“国内一些华裔政治人物为了本身的政治利益,不仅是在关中事件里和董总对着干,也处处刻意的给小鞋子董总穿,包括这一次董总获得教育部总监的回应过程。”

 

不过,刘华才没有点名这些扯后腿的人士是谁。

 

教长指示总监会面

 

据他发表文告透露,民政党全国主席马袖强在于10月17日的内阁会议时,亲自向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汇报关中学生要报考统考的事宜后,教长才指示教育总监与他会面,商讨关中学生要报考统考的事宜,并在较后回函给董总。

 

“关中学生报考统考一事不应再成为课题,而有关的争议也应该停止。如今的进展也是中总丶马潮联会丶七大乡团联谊会等社团组织与民政党过去逾月来幕后积极努力的成果。”

 

由董总致函教育部 

 

他指出,中总丶七大乡团及其他主要华团领导人是于10月初举行会议,并商讨如何协助董总解决关中要求让该校学生参加统考的课题,而所建议的方案,就是由董总致函教育部,让关中参加统考。

 

他说,虽然近几个月来,各造都针对关中批文及关中的学生能不能报考统考的问题争论不休,但基本上大家都还是希望问题能获得圆满解决,不要牺牲学生的利益。

 

他指出,在马袖强向副首相汇报这件事之前,他本人也曾多次联络和发简讯给教育总监,表示希望能和后者见面商讨关中学生要报考统考的事宜,惟后者并不愿接听他的电话,也不回复他的简讯。

 

“因此,相信是党主席马袖强向副首相汇报后,教育总监在接到了副首相的指示才安排在10月20日和我会面。”

 

未来争取承认统考

 

刘华才说,在与教育总监会面后,教育部也在3天后即10月23日,通知他到教育部取回函。

 

他说,民政党向来也都在幕后积极为华教争取福利,而关中报考统考的事件也只是其中一样,民政党更希望未来能成功向政府争取承认统考文凭。

 

“我今天说出来并不是要邀功,而且这次能取得教育总监的复函,马潮联会与七大乡团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他表示,关中问题暂时获得解决,在于董总没有坐以待毙,让事件越发不可收拾,反而积极的在为关中需求出路;这点可以从董总积极的与民政党以及其他华团的联合化解危机看得出来。

 

他也要感谢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并赞扬后者提供民政党所需的文件,且多次自己亲自将文件送交到民政党总部。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