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伦(刘永福)同志溘然长逝

前人民军成员阿伦同志,因病治疗无效,于2014年11月1日傍晚,在家中逝世,遗体运往焦赖两英里的孝恩馆治丧。连日来许多亲朋好友、老友及来自全国的21世纪联谊会的执委负责人及同志,纷纷前往吊唁、给予黎明及其三个女儿亲切慰问,场面感人。

 

不久前,阿伦同志身体不适,前往体检,证实患了肺癌,随后进行化疗,他感觉无大碍,继续到工作场地帮助工作,但病情恶化,于11月1日溘然长逝,亲朋好友与同志们深感突然,难以接受。

 

4日上午出殡,好些亲朋好友,来自各地的21世纪联谊会执委及同志以及老友,联合举行祭拜。21世纪联谊会副会长一凡同志致悼词,简要介绍阿伦同志生平事迹,指出阿伦同志是我们的好同志、好战友、为社会的改革运动作出积极贡献。

许多亲朋好友及同志怀着沉痛心情,送阿伦同志最后一程。阿伦同志,安息吧!


悼词

2014年11月1日,我们的亲密战友阿伦同志因病治疗无效,突然离开了我们,噩耗传来,大家愕然,难以接受,深感悲痛。

今天11月4日来自各地的亲朋老友、战友、怀着沉重的心情,齐集在阿伦同志的灵前,静默致哀,寄托我们的思念。

阿伦同志,原名刘永福,1950年 11月13日出生在霹雳州美罗的美冷农村一个贫苦家庭,一家8口,除父母,还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一个妹妹,一个弟弟。

50年代初,英殖民政府施行赶搬家政策,他们被强迫搬进美冷集中营                        (也被称为美冷新村)。1957年他进入美冷新村平民小学。

进入社会后从事建筑工作。

1972年,参加地下组织,1978年在吉兰丹上队,参加武装斗争,成为马来亚民族解放军第10支队的光荣战士。在队伍里参加军工厂的工作。同时也参加繁重的后勤工作与交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是队伍中的得力成员。

1989年《合艾和平协议》签署后,他从第10支 队活动的苏基林转到勿洞地区,参加勿洞和平村建村工作(主要是从事木工及傢俬制作的工作),为勿洞和平村的建设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

1992年与伴侣黎明同志回马,在吉隆坡定居。从事建筑行业的管工工作,之后经营五金商店至今。回马20多年来,劳劳碌碌,为家庭,为孩子奔波操劳,几乎没有过上一天休闲的日子,劳累到生命的最后一息,过早地离开了妻子女儿,离开了战友们,怎不令我们难以 接受,万分悲痛呢?

阿伦同志,是我们的好同志、好战友,自从参加社会改革运动以来,勤勤恳恳,尽心尽力的完成任务,为我们的共同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亲爱的阿伦同志,你安心的上路吧。黎明同志是一位经过游击战争锻炼的女战士,三个女儿已经长大成人、成才。在她们身边还有亲朋老友和亲密战友,她们一定能面对困难,勇往前进。

亲爱的阿伦同志,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