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分裂董总,要求搁置发言机制

凤凰友好联谊会、21暨全国各地老友联谊会明天表联合声明
 

 《赤道论坛》 於2014年9月1日 

最 近一段时期,华文教育的最高领导机构董总,又一次陷入多事之秋,令一切关心华文教育的人们甚至整个华社都十分担忧。过去一两年,华文教育面临众多问题都得 不到解决,在董总的领导下,开展了五场声势浩大的集会,反映了华文教育的困境,表达了华社的迫切诉求。董总还通过多种渠道与朝野政党进行沟通与协商,寻求 突破。但是,这一切努力都没有获得明显的效果。也就是说,华文教育的困境并没有取得突破。特别是当局推出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更是把贯彻单元教育的措施,提到行动日程。从2013年开始,小学甚至学龄前的幼儿园就开始贯彻单元教育、逐步削弱和废除非马来人的母语教育,使华文教育陷入空前危机。
在这种危机重重的外部环境下,有些人却要在董总内部推行所谓《发言人机制》的改革方案,不按章程办事,企图全面控制以至剥夺董总主席作为对外发言人的权力,使董总再一次陷入内部纷争的局面,并将使董总面临分裂的危险。
我 们作为长期关心华教的团体,认为这样的改革方案是不可行的!因为:第一,它是违反董总章程的规定;第二,它是违反我国民间团体以主席作为社团发言人的传 统;第三,推行这样的机制,必将使董总无法对各种不利于华文教育的政策、措施、言论等及时做出回应,使董总陷于无所作为和瘫痪;第四,它也会造成董总分 裂。
因此,我们恳切要求董总中央委员会,以华教大局为重,以华社利益为重,搁置《发言人机制》改革方案,集中大家的力量,团结起来,共同面对当前华文教育的危机,与朝野各方沟通和协商,寻求解决的办法,使母语教育,使华文教育得以继续发展。
联名团体:
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雪隆老友联谊会;巴生滨海老友联谊会;雪兰莪万津老友联谊会;霹雳老友联谊会;彭亨老友联谊会;森州老友联谊会;马六甲老友联谊会;柔佛州老友联谊会 ;

2014年9月1日

刘庆祺: 《草案》若落实 影响董总维护华教功能

2014-09-01南洋商报/全国版
 
刘庆祺: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谈董总及关中课题。
(吉隆坡31日讯)马来亚南大校友会长刘庆祺认为,《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规定董总对外的发言必须经由首席执行长审阅,再经秘书长批准后,才可由主席发言,将严重影响董总维护华文教育的功能。
他说,此例一开,也将严重影响全马上万家华社组织的操作。
刘庆祺也是尊孔校友会前主席兼尊孔独中署理董事长。他今天发文告说,他热心华教工作超逾四十年,基于最近华教问题纷纷扰扰,致使各华团人士对有关华教问题不甚了解,尤其是董总内部有人提出新机制,引起华社议论纷纷。
邀许炳正彭茂燊庄智雅分析
“因此,我决定于9月2日下午1时在隆雪华堂,就《董总主席对外发言权新机制及关中课题》开新闻发布会。”
他说,届时将邀请前董总救亡与发展委员及新山小商公会总务许炳正、大马爱心基金会主席兼大马彭氏总会会长丹斯里彭茂燊、前峇都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庄智雅,分析关中课题及擬议中有关董总対外发言新机制的大事件。
他希望通过此活动,让关心熱爱华敎及各社团人士,深入了解有关董总的重大事件。
(南洋商报)
張貼者: 赤道论坛 於
標籤:

中委会或不谈免违章吊销注册 董总或开特大商《草案》

2014-09-01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31日讯)《南洋商报》探悉,备受全国关注的《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在即将召开的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上,未必会提岀讨论及表决,以防违反章程进而导致董总注册被吊销。
可靠消息告诉《南洋商报》,这是因为目前有人提岀两项主张:(1)这项关系重大的草案,应当交回各州华校董联会讨论及通过后,才交由董总中央委员会讨论与表决;(2)董总举行特别会员大会,以讨论是否接纳这项草案。
因此,虽然《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已被列入9月7日举行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的议程,很可能将不能讨论议决。
“若此草案硬是按照议程而于当天作岀全面讨论及表决,则无论结果如何,将是违反章程的危险做法,可导致董总的注册被吊销的严重后果。
“相信当天会议进入此项议程时,将会有人提岀有关建议,并由委员会去决定。这是考核委员们智慧的时候了。”
(南洋商报——冯运达)
張貼者: 赤道论坛 於
標籤:

傅振荃:9月7日討论通过后‧ 董总发言人机制將公开

2014-09-01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1日讯)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指出,他將於9月7日的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通过《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后,对外完整公开该机制的內容,让社会人士瞭解。
他今日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说,目前董总常务委员会及中央常务委员会尚未对这份机制展开討论,就引来很多关心董总人士的诸多猜疑。
他指出,很多社会人士都猜测这一份机制是要限制某一方面的发言,所以不断发出舆论。
傅振荃也相信,目前已经有多个“不同版本”的《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在外面广泛流传,他不排除里面的內容已经被修改过。
他促请社会人士暂时不要作出毫无根据的推测及猜疑,《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將会在9月7日的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上討论及寻求通过,过后会公佈完整內容。
另一方面,他也说,在將《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带上9月7日的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討论之前,他们会依据董总章程里的规定,先在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寻求通过。
(星洲日报‧报导:许良波)
張貼者: 赤道论坛 於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