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传统部门不易争回来 廖中莱:马华当官为华社

《当今大马》2014年6月25日 傍晚5点24分

首相纳吉今日扩大内阁阵容,马华并未出任传统的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及教育部副部长等职位,引起该党无法代表华社处理新村和华教课题的忧虑。不过,马华总会长廖中莱表示,该党将在内阁积极处理有关华社事务。

廖中莱今天在马华总部召开记者会时坦言,马华在505大选后不入阁的决定,造成该党失去了出掌数个传统内阁的职位。

“我和首相有了沟通,当我们失去了部门,我们要争取回来时不容易的事情。马华在华社面对的各项课题上,我们会进一步争取,会在内阁积极处理。”

“这是为何首相在宣布内阁阵容时也特别强调,非常重视马华参与内阁及政府(部门),代表华社处理华社事项。”

首相纳吉今天宣布,廖中莱将出掌交通部,署理总会长魏家祥与民政党主席马袖强则成为首相署部长。

此外,马华3名副总会长都受委副部长,包括李志亮(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财政部副部长)以及周美芬(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

周美芬未上阵大选

询及周美芬为何败阵加影补选仍可受委,廖中莱表示,周美芬并未在上届全国大选上阵,只是参与补选,因此不能相提并论。

“最重要的是马华在内阁要有代表权,积极为人民做好各项事务,所以我们认为马华代表权是很重要的,只要能受委进入(内阁),今天去当官不是为了个人(利益),而是为了华社的下一代。”

周美芬今天只是列席记者会,并没有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