诽谤赛胡先阿里案和解•前锋报赔偿登道歉启事

c106f356da820c64bf8fcf7400ba1a9f.jpg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24日 上午11点00分

上午11点43分更新

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今天就一篇诽谤新闻,向上议员兼前公正党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道歉。

赛胡先阿里今早推文表示,前锋报已向他道歉,同时会在该报刊载道歉启事。

他在推特也声称获得赔偿,惟未说明赔偿额。

分开处理扎米尔问题

“前锋报和(前吉打公青团长兼惠民党领袖)扎米尔(Zamil Ibrahim)诽谤我。我会分开处理扎米尔。”

赛胡先阿里是在吉隆坡高庭法官徐玉艳(Su Geok Yiam)承审下,跟《前锋报》达致这次的和解。

赛胡先阿里的代表律师是巴尼帕卡斯(L Bani Prakash)。

被指收钱解散人民党

前锋报和扎米尔之前指控赛胡先阿里收取50万令吉的不当金钱,在2000年解散人民党。

赛胡先阿里不满这篇题为“50万令吉:挑战赛胡先报警”的报道,进而在2010年5月20日起诉《前锋报》和扎米尔诽谤,索偿1000万令吉。

赛胡申阿里曾在1990年至2001年期间担任人民党主席,并在人民党与国民公正党于2004年合并后出任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至今。

十天内刊登道歉启事

巴尼帕卡斯向《当今大马》表示,由于扎米尔之前缺庭,因此高庭已在2010年8月24日作出缺庭判决。法庭将另择日期来处理扎米尔的案件。

他指出,前锋报今天向高庭提呈和解声明,表明“我们撤回相关说法,同时向赛胡先阿里道歉,并承诺不重复类似的诽谤言论。”

巴尼帕卡斯表示,前锋报从今天开始,有10天的时间,在其报章第8版刊登双方同意的道歉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