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州伊党议员仍掌管宗教”•代表指公正党丹州角色更少

2f2e368045b9fe3a0a4743d80d42e363.jpg

《当今大马》2013年11月24日 下午1点24分

继槟州伊党投诉遭到槟州政府排挤之后,公正党代表今日也同样在本身的党特别大会中提醒槟城与吉兰丹州政府,不应在决策过程边缘化公正党。

其中,吉兰丹州代表沙哈伦(Saharun Ibrahim)就语带嘲讽回应槟州伊党的不满,表示公正党在吉兰丹州的角色更受限制。

他在辩论党章修改时指出,“在吉兰丹,公正党所能扮演的角色有限;而槟城则是伊党的角色有限。”

“但是,在槟城,伊党唯一的州议员则被委任为宗教事务的首把交椅,并且获准处理7000万令吉的拨款。”

“因此,到底是吉兰丹有问题,还是槟城有问题?”

丹公正党只有一名议员

公正党在吉兰丹州只有一名州议员,同时未获委任进入行政议会。吉兰丹所有行政议会成员都是由伊党州议员担任。

至于槟州伊党唯一的州议员则是该党州主席沙列曼,尽管他未受委行政议员,但是他却担任槟州宗教理事会主席。

尽管如此,沙哈伦并未进一步炮轰伊党,只是敦促该党应该通过正确管道表达不满。

槟州马章武莫州议员李凯伦也表示,“随着伊斯兰党最近投诉在槟城遭到边缘化,我趁此机会敦促州层次的民联,包括槟城与吉兰丹……应该注意到公正党州议员同样在州决策过程中被边缘化”。

槟州伊斯兰党署理主席弗兹尤索夫(Fauzi Yusof)早前申诉,槟城民联从5月5日大选重新掌权至今不曾召开民联理事会会议,更指控槟政府干预伊斯兰教事务,以及各部门与官联公司遴选与委任主要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