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稱退隱政壇,專注州發展機構•李家全受委檳高職

《东方日报》2008年4月21日

(檳城20日訊)前民政黨副總秘書拿督李家全今日正式宣布退隱政壇!他誓言不看過去,只看未來,今后將全情投入協助檳州新政府,共同促進檳州經濟,使檳州更繁榮。

同時,檳州政府今日也宣布,正式委任李家全出任投資檳城(invest Penang)董事及執行委員會主席、檳州發展機構(PDC)董事。

繼早前已宣布辭去民政黨7個要職后,李家全今日再宣布正式從政壇引退。無論如何,他強調自己此刻仍保留其民政黨普通黨員籍。

至于會否擔心民政黨開除其黨籍,他揚言「順其自然」,既然已退出,他已不在乎這么多,也不想去猜測。

「我將從政壇引退,今后全情投入在促進檳州經濟及提升外資發展的工作,這是我認為可以為檳州人民繼續貢獻的地方。」

他說,現任州政府是在上個星期向他伸出「橄欖枝」,邀請他加入新政府投資臂膀的陣容,共同促進檳州經濟,而他也前后用了一個星期時間去做出考慮。

他坦言,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當時他百感交集,也擔心這個決定會讓自己被輿論「萬箭穿心」,被看成是投機份子。

無論如何,他說,在撇開政治立場后,以人民利益為考量點后,他豁然開朗起來,只要認定目標,他認為前方的路還是光明的。

李家全所言的「顧慮」包括民政黨曾經的戰友會如何看待他、行動黨會否坦然接受來自不同背景的他等。

「無論做任何決定,都會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這不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媒體轟炸眼泛淚光

他是出席在光大28樓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這么表示。

李家全今日的心情顯得相當沉重,全程記者會眉頭緊鎖,卻耐性十足接受媒體的連環轟炸,更一度眼泛淚光,差點流下男兒淚。

回首11年政治路,他坦言不后悔,並感謝在他從政11年來,曾給予他幫助或支持的人士,期許今后即使走上不同的路,仍能繼續獲得他們的支持。

至于會否3、5年后會重出政壇,他說,未來的變數他不想去猜測,目前只想做好眼前的事。

他也否認,這次「蟬過別枝」是因為不滿民政黨代主席丹斯里許子根博士的領導所致。

他表示,他遵守自己說過要監督新任州政府的承諾,因此,通過在政府機構任職,他希望能從內部更有效去監督與制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