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政府花公帑邀韩国偶像表演•稽查报告批160万演出费太贵

|{{http://mk-cdn.mkini.net/679/8e305a01131dfe6c51256e85d3c5d099.jpg}}|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2日 上午11点00分**

青年及体育部去年举办的百万青年大集会邀请到韩国偶像团体表演,虽然时任部长阿末沙比里一度辩称演出费用是由其他人赞助,但是《2012年总稽查司报告》却揭露政府事实上花了160万令吉聘请他们来马演出。

{{http://mk-cdn.mkini.net/679/17c3a0c9fa32914e8418b5712c511d5a.jpg }}总稽查司报告批评,这笔演出费用过高,不符合谨慎开销的条规。

青体部去年在布城举办的百万青年大集会,邀来3组韩国偶像团体,即Dal Shabet、Teen Top和U-Kiss到现场表演。

虽然当时有部落客指控,政府是豪砸了240万令吉来聘请他们,但阿末沙比里却否认此说,并辩称有关费用其实是由他人赞助。

**近三百万元属浪费开销**

报告指出,青体部在举办2012年百万青年大集会,有8项涉及294万3694令吉的开销项目,属于浪费的开支。

除了上述聘请偶像团体的160万令吉,青体部花了111万1927令吉来宣传这个活动,另外用了3万3500令吉来举办宣传晚宴。

**官员活动后才出国公干**

同时,21名资深官员与百万青年大集会秘书处官员,于2012年7月4日至7日,前往吉州日得拉(Jitra)国家青年技术学院、泰国宋卡府(Songkhla)、甲米(Krabi)与普吉岛(Phuket)的工作拜访团,共花了4万8300令吉。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百万青年大集会,是于2012年5月23日至27日所举办。换言之,这个工作拜访团是在活动结束后才进行的。

**三部落客每日津贴五百**

另外,青体部为了宣传这场活动,也在媒体与部落客身上花费不少。

该部花了4万2466令吉在布城万豪(Marriot)五星级酒店,为记者提供住宿和茶餐。

青体部也向50名部落客和公司管理层,两度付了5万令吉,来宣传百万青年大集会。

此外,青体部也给予3名部落客每日高达500令吉的津贴,长达5天,共计7500令吉。

**为职员设宴花费涨八成**

总稽查司报告也不满,青体部共花了17万9080令吉,为百万青年大集会的工作人员设宴,因为这笔开销比去年的9万9365令吉,竟然提高了80.2%。

总稽查司报告也批评,青体部花了4万2500令吉,在活动当天架设17个机器人路牌的做法浪费。这个路牌每个总值2500令吉。

对此,青体部在报告中回应,指这些路牌之所以价格高昂,是因为其“尺寸大小”和“革新”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