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剖析教育蓝图 巴生逾50组织赴会

《赤道论坛》2013/9/7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顏庭釧 报导

(巴生6日讯)巴生福建会馆支持响应董总发起的反对教育蓝图不利华教生存与发展政策,將于本月8日(星期日)上午10时30分在会馆大礼堂举办讲解会,確定超过50个巴生乡团组织、华小工委会、商会参与支持!

巴生福建会馆作为巴生最大乡团,秉持会馆提倡捍卫及发扬中华文化精神,今次以实际行动发动和领导巴生华社支持並响应,特別制作两大横幅张掛在会馆大楼外墙,藉此公告呼吁巴生人抽空出席讲解会,也支持董总收集百万签名的目標。

会长郑今智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董总两周前发动收集百万签名运动,反对教育蓝图不利华教生存与发展之政策,巴生福建会馆作为巴生最大乡团,义不容辞支持董总。

他说,由于时间匆促,会馆没有足够时间各別通知各造,故特別制作两大横幅张掛在会馆大楼外墙,让路过的人一目了然。

张掛巨大横幅

292x300_2013_09_06_130906g14.jpg「两大横幅面积40尺X60尺,掛在大楼外墙非常醒目,所有途经会馆的人肯定看到,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出席讲解会。」

郑今智也指出,《2013-2025年大马教育蓝图》关係著华教未来的发展,如未进行合理修改,將会贯彻不利于各源流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与措施,致使华教自动变质。

他说,如果华社不站出来反对,华小教育未来將面对国民型中学改制后的困境,华小不再是华小,变质为国小。「我们担心教育蓝图一旦落实,未来华小的国文科目程度提升至国小程度,家长们为確保孩子的国文学术成绩,全力专注国文科而渐渐忽略华文科,导致华小学生的华文水平拉低。」

他说,会馆目前確定將有超过50个巴生团体出席讲解会,包括巴生21乡团联谊会、21华小工委会、巴生中华总商会,以及多个血缘性社团。

冀在巴生收集20万签名

郑今智指出,会馆目標在巴生收集到20万签名,签名越多就展示出人民的力量越大,因此该会馆呼吁全体属会及公眾踊跃参与董总发起的签名运动,民眾可向秘书处索取签名表格。

他说,会馆上周起开始收集签名,截至今天估计收集了4000个签名,距离20万目標还有很大差距,希望民眾全力支持响应。

他说,会馆现阶段通过巴生学校和社团协助收集更多签名,经由举办活动包括宴会庆典等,向公眾收集签名。

他说,收集百万签名是董总的目標,希望巴生能成功收集到20万签名。

「通过签名运动,是为了发挥民间力量,表达人民的心声,反对教育蓝图对华教不公的政策与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