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权会应见到首相方提诉求•副部长非议未见面就开条件

470x275xfe64ef2cf0d4634f931acf810d883240.jpg.pagespeed.ic.87bilqfsci.jpg

 

《当今大马》2012年11月12日 上午11点46分

兴权会为首相纳吉的会谈邀约开条件的做法,继续招致国阵领袖非议。首相署副部长阿末马斯兰认为,兴权会大可在会见纳吉时提出任何诉求,根本不必在事前设下条件。

阿末马斯兰今日召开记者会说,理想的状况而言,兴权会根本无需设下条件,因为该组织可在会面中谈论他们的诉求。

“就此事而言,他们还没见面就开条件。这根本不需要。”

先撤非法组织罪名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在11月7日宣布,纳吉将会绕过国大党,直接会见各印裔团体,包括已被列非法组织的兴权会,以聆听印裔社群的问题。

惟兴权会主席瓦塔慕迪(P Waythamoorthy)翌日设下条件说,纳吉在会面他们之前,政府首先必须撤除冠于该组织的非法组织罪名。

对此,国大党总秘书穆鲁格山(S Murugesan)就炮轰,兴权会得了便宜还卖乖,并表示设定条件只会让会谈没有意义。

禁止开记者会没违民主

300x200x995f3a2558f255f70ae4149f25a5fbb6.jpg.pagespeed.ic._hegcymepn.jpg另外,阿末马斯兰认为,国会走廊记者会特区禁止外来者召开记者会,并非违反民主的做法。

他说,在野党国会议员已滥用这个特区,导致记者不能专注于议员的辩论,同时也指他们其实有“百万个其他地方”可以召开记者会。

“如果他们要召开关于政党事务的记者会,为什么他们要利用国会这个空间?他们有自己的党总部可以用。”

“如果他们要非政府组织出席,他们也有自己的办公室,或者可以使用酒店。”

国会禁外人召开记者会

上周四,下议院议长班迪卡阿敏就宣布,国会基于安全考量,即起禁止“外人”在拥有国会标志背景的国会议员记者会特区,召开记者会。

同时,76名采访国会的新闻从业员联署签名,要求班迪卡和首相署部长纳兹里,禁止外人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即使有议员陪同也不行。

这项诉求信函,已获76名参与国会采访工作的记者签名,无论如何,仍有部分记者没有签名,包括《当今大马》记者与摄录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