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下宣誓书谎称在沙巴出生•印度移民两年内领蓝身份证

470x275xa27a33dab1fbc5a9b1f876fcd3743000.jpg.pagespeed.ic.iqhf9inb4g.jpg

《当今大马》2013年1月29日 下午2点39分

即时新闻

更多证人向沙巴皇委会揭露身份证丑闻。一名源自印度的男子今天在沙巴皇委会听证会上坦承,透过立下假宣誓书,成功从沙巴国民登记局拿到身份证。

现已成为大马公民的诺莫哈末依布拉欣(Nur Mohd Ibrahim)供称,自己原本来自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hu)。

他在1981年抵达沙巴,随即在餐厅菲律宾裔同事的指点下,向国民登记局提呈蓝色身份证的申请。

不过,他第一次使用假宣誓书的申请遭驳回。在宣誓书中,他谎称出生在沙巴京那律(Kinarut)的吧巴(Papar)。

两年后的1983年,他再次碰运气,以同样方式尝试申请,结果侥幸通过,在踏足沙巴仅两年的情况下,拿到蓝色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