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道坚:鼓励参加政府考试‧关丹独中强制考统考

《赤道论坛》24/10/2012 09:38 星洲日报/ 国內版

292x300_2012_10_24_k1023l01_copy1.jpg 成立了13年的“关丹復办独中工委会”正式解散,並以“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取代。左起为:蔡世才、拿督陈清水、黄道坚、拿督斯里林锦胜、丹斯里方天兴、拿督周良、彭文平、杨志良及苏文辉。(图:星洲日报)

 

(彭亨‧关丹23日讯)关丹独中署理董事长黄道坚说,关丹独中办学方针將以华文为媒介语,执行“三年初中、三年高中"制度,学生必须参加由董总制定的独中统考,同时也鼓励学生参加政府考试,以符合隆中华独中的“双轨制"办学理念。

他说,关中也遵从董总於1973年制定的独中办学模式,同时也大力推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及优良价值观。

预订2014年1月开课

他在新闻发佈会上说,关丹中华独中是一所行政与教学皆以华文为主的学府,预订在2014年1月正式创校开课。

目前,董事会获得热心商家Kenangan Perkasa Sdn.Bhd以1令吉象徵式收费,无条件租用位於甘孟的5间双层楼店面充作临时教室,直到关中校舍落成为止。

关中徵聘的校长及行政人员,一旦被录取,將於2013年1月至5月份,在吉隆坡地区候任,观摩华文独中办学模式,明年6月开始在关丹校址上班。

希望首相釐清批文

另外,黄道坚希望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贯彻承诺,儘早釐清关丹中华独中批文中的模糊之处。

復办独中工委会解散•改以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取代

成立了13年的“关丹復办独中工委会"今日宣佈正式解散,並以本月5日成立的“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取代,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担任董事长,率领眾人如火如荼展开筹建校舍工作。

方天兴今午召开新闻发佈会宣佈,关中董事会阵容,包括署理董事长黄道坚、副董事长林锦志、董事包括拿督斯里林锦胜、拿督周良、拿督陈清水、拿督蔡文英、彭文平、苏文辉。

另一副董事长职保留予隆中华

“另一副董事长职保留予吉隆坡中华独中董事会,另外要求隆中华独中委派5名董事加入。在这方面,关中董事会已去函隆中董事会要求委派。据瞭解,隆中董事会將在下个月召开会议商討並决定人选。"他指出,关中也成立以蔡文英为首的建校委员会以负责建校计划,目前正进行校地的鉴定和所须的手续工作。同时,也成立以方天兴为首的筹募建校基金委员会,准备展开筹募约3千万令吉的建校基金。

“董事部欢迎任何社会热心华教人士、商家和党团为关中筹款,但为避免混淆,董事会希望任何有意协助关中筹款者,必须先与董事会联繫和商討並获得同意。"他说,任何人在任何情况或地点面对有关要求捐款予关中的疑问时,可直接向关中董事部负责人查询。有意通过银行户头直接匯入关中建校基金的单位,也受促向关中董事会出示有关银行匯钱收据,以便董事会发出回条收据。

方天兴说,董事会將在近期通过刊登广告进行徵聘校长及行政人员,包括教务主任和学生事务主任,並希望能够获得热心华教工作者的响应!

“关丹中华独中的注册名字是`Sekolah Menengah Chong Hwa Kuantan Sdn.Bhd.’关中接受建校基金的户头是`Hong Leong Bank 04900-81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