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二不像」中学之我见

《赤道论坛》2012/10/25 东方日报/名家

•~作者:古元佑•

关丹那所似驼似鹿的「二不像」中学,不仅造成华社意识形態分歧,彼此关係恶化,譬如马华VS董总,闹得甚凶。毕竟华社的意愿,与「国阵」或说「巫统」的政策在政治意识上南辕北辙。历史是一面镜子,吾人应当借鉴经验和深刻教训,监督落实,防患於未然。

偏偏笔者日前在《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alaysia)阅览到国防大学郑全行教授(也是首相署伊斯兰顾问理事会成员兼宗教司多重身份)的评论「当香蕉人有何不可?」(Tidak Salah Jadi ‘CinaPisang’,参阅10月22日《东方日报‧外报评论》译文。)觉得文中郑氏评论华教的观点过於狭隘、偏激,实不可取。

而关丹那所尚处於娘胎中的「產品」,究竟继承了「独中」,或是「国中」的基因?抑或两者皆非?恐怕连那个衝劲很足、风头很劲的华团领袖,还有马华的领导,这些非常亲近国家领导人的所谓「华社头头」,也捉摸不透吧?

值此非常时期,力爭「教坛」比较符合「自由平等、公平正义及和谐」的经营理念及品质政策,华社恐怕也只好(能)利用眼前大选来展示自己是有「尊严」的族群。在理论上,政治选举权是老百姓的基本人权,不论在什么情况下也不可剥夺。

至於那位常惹爭议、已「变质」的华裔穆斯林Prof Madya Dr.Mohd Ridhuan Tee Abdullah,华社及华文媒体想管也管不了他,反正他身上已没中华的DNA了!

(按:笔者之所以刻意改用英文字母DNA来取代中文「去氧核醣核酸」是有一定寓意的);惟体內流动著「正宗」、「正统」中华血系的马华公会袞袞诸公,还有华团领袖得留意了:请恕后学冒昧失礼,不得不提出一些忧虑,孟子有说「教者必以正」,这个「正」字,当然含括有正心、中正的意思。教育之道,就是要灌输深沉的国族社会之爱,一种出自肺腑对国家及多元人民的关怀。教育的功能难道是在传授散播仇恨与偏见,在製造社会与族群间的分裂吗?!

政治人物或许能愚弄一部份的人於一时,惟不可能愚弄历史,也逃不掉历史的评价。那些人重利轻义,善於捉住机会,经常利用「教育课题」加以消费乃至蓄意歪曲事实谋取政治(或个人)利益的「小聪明」,何妨留些「正气」在社会,遗留清名在史册,亦可获得未来子孙们的忆念和掌声。喜隨当权的政策起舞,无异是开门揖盗,恐將自毁华教,亦非华社之福。

今天的社会都被政治(客)撕裂得伤痕纍纍,华裔老百姓早已很厌烦了。华教是华社最后的堡垒,也是人心最后的防线,就像吾人保护我们(体內)「纯中华血系」一样,必须持「正」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