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争夺首相议员职位•马来人分裂沦落乞讨

《星洲日报》2012-10-25 10:58

(吉隆坡24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由於我国马来人分裂成三股政治势力,导致马来人失去地位,而沦落为要到处乞讨的乞丐。

他指出,分裂是因为要争夺首相和议员的职位,甚至要靠其他人的支持才能达成目标。

他也以不点名方式说,要为伊斯兰斗争的宗教司却说要和他们合作才能赢得大选,因此他们的斗争不是伊斯兰,而是大选,更会无法达成原来的目标。

马来人软弱将面对压迫

马哈迪今日为2012年马来人经济大会主持闭幕仪式时表示,可能有人认为目前的当权者欠佳,而需要支持另外一方,但是这将导致马来人软弱,而被其他方面压迫。

“所有政权都有弱点,包括我在任时期也有很多弱点,但是若因为对待遇失望而分裂,赢的一方由於要依靠他人,也不会帮助我们。"针对大会拟制定让马来人达成经济独立提案,并将提呈备忘录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马哈迪说,若要备忘录要求得以实现,马来人就必须团结,支持建立国家的政党。

他说,此言并非责怪纳吉,因为纳吉也面对压力,民主需要获得全民的支持。

马哈迪强调,拥有60%人口的马来人要求30%股权份额,并非要抢夺其他人的权利,而是要求公平地分配财富。

他说,政府官联公司,如国库控股脱售股份给外籍人士,确实会削弱马来人的股权,同时也乖离了最初成立官联公司的目的,即要帮助马来人持有股份,并分配给他们。

土著公司没珍惜机会

他表示,如今土著公司并没有珍惜机会,例如获得资金开设连锁店,却滥用有关钱,而导致经营失败,例如在吉隆坡就很难看到土著经营的连锁店。

他认为,个人、民族及国家的兴衰取决於文化和价值,以及奉行宗教的良好价值观。

出席者包括大马马来商会主席拿督赛阿里及文案组组长拿督赛胡先。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