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小用华小华文失败告终•董总:华小用国小国文应取消

《星洲日报》2012-10-25 07:50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4日讯)董总说,教育部在2008年11月承认国小华文班和淡米尔文班采用华淡小课程的计划失败,并取消这项计划;因此,董总促请当局以同理心,取消在华小4年级起采用国小国文课程的建议。

董总今日是针对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华社在了解课程内容後,依然反对在华小4至6年级推行国小国文科课程,那么华小可以继续采用原有课程,也可保留中学预备班的言论,发表文告回应。

教育部应有同理心

文告说,教育部於2007年公布《2006-2010年首要教育发展大蓝图》,并提出3种模式推行国小华文班。

第一和第三种模式的华文班每周上课150分钟,采用国小华文(BCSK)的课程、考试和课本,不采用华小华文(BC SJKC)的课程、考试、课本和节数,而第二种模式是采用华小华文课程、考试、课本和节数,即华文上课时间是1至3年级每周360分钟,4至6年级每周300分钟,和华小华文一样。

文告说,教育部於2008年11月举办《2006-2010年首要教育发展大蓝图》研讨会,承认国小分别采用华小华文、淡小淡米尔文的课程、考试、课本和节数的华文班和淡米尔文班,是项失败的措施,并取消推行此措施。

“因此,为何教育部完全没有同理心,而且不断先後要华小和淡小的1至3年级和4至6年级,采用国小国文课程、考试和课本,增加国文科节数呢?"

用国小国文违民意

文告说,教育部在《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提出华小和淡小4至6年级,采用国小国文课程和考试,显然目的在於改变华小和淡小母语教学的特徵。

文告指出,这违反语文教学原理,并以加强国文程度为借口,企图把华小和淡小“国小化",最终将导致华小和淡小变质为国小。

“有关措施也违背民意,同时加重学生的负担,剥夺学习其他科目和课外活动的时间,违背五育均衡发展的教育原理。"董总强烈要求政府撤销教育部有关把华小和淡小“国小化"的措施,并正视和落实全国七大华团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的看法和建议。

董总呼吁各团体和社会人士提高警惕,关注事态发展,坚决反对教育部把华小和淡小“国小化"的措施。

叶新田:各造反对无需再解释

另一方面,董总主席叶新田说,各方反对的意见是非常清楚的,因此,教育部毋需多此一举地召开讲解会解释。

“我认为是没有必要再了解将采用的国文课程,政党和华团已提呈了相关的备忘录,报章上也刊登了各方的意见,没必要再举办讲解会。"他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说,邀请华教团体出席讲解会只是慕尤丁的外交辞令,其实不用召开会议也可以根据华社的意愿,直接取消在华小使用国小国文课程的建议。

至於若教育部发函邀请董总出席会议,董总是否会派代表出席的问题,叶新田说,教育部目前未正式来函,在收到邀请函再看情况决定。

他说,若是华小接受此建议,华小的国文每周500分钟的上课时间(包括课後补习)将会超越了华文节数。

“华小的教学媒介语是华语,国小则是国语,在国文的教学上,两者之间是存有差异,因此,这项建议是不适合在华小实行的。"

(星洲日报)